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工委会2022年度会议暨学术论坛召开
时间:2023-03-31  来源:中科院战略生物资源计划  作者:  点击:

  因疫情推迟的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工作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暨中国科学院植物园2022年学术论坛于2023年3月23日至24日在广州顺利召开。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杨明副处长、中科院植物园工委会任海主任、中科院15家植物园(含共建)的主任或负责人以及相关代表40余人参会。

  在工委会年度工作会议上,15家植物园分别汇报了各园2022年度工作亮点,并围绕未来推进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植物园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编制、《中国植物保护战略(2022-2030)》行动计划编制、工委会成员扩增、植物园运行经费的使用计划、协助组织国家植物园建设的培训班、组织国家植物园建设的论文专辑或专著等进行讨论,并达成了集中力量办大事,有序推进相关重点工作落实的共识。

  会议期间,由各植物园推荐的20位科技工作者围绕生态与适应、分类与保护、分子与生理三个专题进行了学术交流,他们用精彩纷呈的报告呈现了中科院植物园过去一年的研究特色以及最新科研成果。由武汉植物园王青锋主任等组成的评选小组对报告进行了评审,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董诗浩(助理研究员,报告题目《蜜蜂舞蹈的社会学习》)、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王刚(研究员,报告题目《动植物协同进化对物种适应环境的启示》)、华南植物园刘慧(副研究员,报告题目《全球尺度植物水力性状研究》)分获前三名。

  会议期间,华南国家植物园联合植物园工委会召开“华南国家植物园战略咨询会”,组织邀请各植物园专家对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方案给予指导。

  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植物园工委会”)成立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先后由俞德浚、许再富、黄宏文、陈进担任主任,是协助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对全院植物园(含中国科学院与地方共建共管的植物园)进行业务指导的组织机构,在中国科学院战略生物资源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指导下开展工作,一直致力于促进院植物园间的合作与交流。工委会年度会议暨学术论坛每年均由中科院植物园(含共建)承办,通过此种形式,加强院植物园间的合作与交流,同时承办植物园更可借助会议机会,展示植物园各项水平、加强宣传。

 

相关信息:

  • 中国极小种群植物——峨眉槽舌兰盛开在国家植物 2022-09
  • 如何高标准建设华南国家植物园? 2022-08
  • 中科院植物园工委会2020年度会议暨学术论坛在版 2020-12
  • 中国科学院生物资源目录正式发布 2019-12
  • 中科院植物园工委会召开2019年度会议暨学术论坛 2019-10
  • 中科院植物园工委会组织 “桂林植物园中长期(10年 2018-05
  • 中科院植物园工委会2017年度会议暨学术论坛在上 2017-12
  • 国家植物园创新体系建设讨论会在武汉召开 2017-07
  • 中科院植物园2016年度工作会议暨学术论坛在武汉 2016-11
  • 《中科院植物园年报2015》正式发布 2016-03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