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内的中国身影 ——联盟人才培训计划进展
时间:2014-08-01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杨玺  点击:

    7月中旬,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内出现了三个中国人的身影,他们与爱丁堡植物园的工作人员一起,每天穿梭在繁花绿草中,努力学习着先进的园林园艺技术。他们就是中国植物园联盟人才培养计划选拔出的优秀学员,将在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参加为期三个月的园林园艺培训。

20131113日至26日,由中国植物园联盟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共同承办的“2013年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顺利举行。来自全国21家植物园的36位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教师中有两位来自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园艺部副主任兼园艺研究所所长Leigh Morris、树木园主任Martyn Dickson。培训前,联盟与爱丁堡皇家植物园达成合作意向,要从本次培训的学员中选拔出三位优秀学员,到爱丁堡皇家植物园进一步学习深造。培训班的学员们非常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在培训中都展现了自己专业的精神和热忱的学习态度。

经过培训教师评分和所有学员民主投票(各占50%比重),并根据同一个植物园只能产生一位优秀学员的原则,最终选出了以下三位优秀学员:郗望(昆明植物园)、魏钰(北京植物园)、吴福川(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4年初,联盟与三位学员所在植物园签署了人才培养协议,决定共同资助他们到爱丁堡植物园深造培训。7月中旬,他们飞往英国,开始了这段珍贵的学习旅程。三个月后,相信这三位优秀的学员会把先进的园林园艺技术和经验带回中国,努力提高中国植物园的园林园艺水平。

P1010943_副本.jpg

认真听专家授课

魏钰在草本组工作_副本.jpg

魏钰(北京市植物园)在草本组工作

郗望在做整形练习_副本.jpg

郗望(昆明植物园)在做植物整形练习

吴福川和郗望在工作_副本.jpg

吴福川(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与郗望(昆明植物园)在工作

P1330139_副本.jpg

三位优秀学员在爱丁堡皇家植物园

 

 

相关信息:

  • 版纳植物园:2014高级生态学与保护生物学野外培训 2014-11
  • “2014年中国植物园联盟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 2014-11
  • 2014年自然导赏员培训班圆满结束,五届培训班持续 2014-1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