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中科院植物园2016年度工作会议暨学术论坛在武汉召开
时间:2016-11-21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朱仁斌 曹志坤  点击:

  2016年11月18日-19日,中国科学院植物园2016年度工作会议暨学术论坛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举行,会议由武汉植物园承办。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段子渊副局长、生物技术处刘斌处长和田永生副处长,院属(含双管)植物园代表,BGCI中国办公室执行主任文香英女士出席了会议。

  会议恰逢中科院武汉植物园60周年纪念暨学术会议,18 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参加了会议开幕式,部分嘉宾受邀前往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参加三老铜像落成仪式。

  在18日下午举行的年度工作会议上,战略生物资源管委会副主任黄宏文首先作《战略生物资源“十三五”规划》的报告,介绍了战略生物资源服务网络计划,胡华斌秘书长作了院植物园2016 年度工作报告,各植物园代表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并讨论了院植物园2016-2018 年工作计划。会上,段子渊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此次会议是按照中科院战略生物资源统一部署后的第一次会议,植物园工委会的工作和中国植物园联盟的工作密不可分,希望未来五年中,植物园工委会可以帮助解决部分植物园因经历快速发展之后的遗留问题,如植物鉴定、登记、挂牌等基本问题,同时希望能够进一步突出各植物园的特色,使得植物园功能更加协调互补。最后,植物园工委会主任陈进作了总结发言,他把工委会与植物园联盟,比作脊梁骨与身体的关系,需要各植物园共同努力,才能发挥好脊梁骨的作用。

  会后,参会代表应邀对武汉植物园磨山-光谷园区建设规划提供了咨询意见。

  在19日举办的中国科学院植物园2016 年学术论坛上,武汉植物园刘宏涛副主任致欢迎辞,版纳园陈进主任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并参与学术讨论。来自13家植物园的19位代表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内容涵盖植物资源调查与利用、生物多样性保护、植物生理研究、系统发育和分子生物学等方面。论坛评委专家由11位植物园主任组成,评委根据报告的选题、内容、PPT演示以及问题回答等多方面表现,评选出优秀报告奖。最终来自昆明植物研究所的牛洋获得一等奖,来自华南植物园的刘义飞、植物所北京植物园的梁振昌获得二等奖,来自武汉植物园的陈良、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王刚、上海辰山植物园的储昭庆、南京中山植物园的薛佳宇获得三等奖。

  2017年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工作会议将在上海辰山植物园举办。

 1.jpg

胡华斌秘书长作院植物园2016 年度工作报告

 2.jpg

各植物园代表汇报工作

 3.jpg

各植物园代表作学术报告

 4.jpg

现场提问

 5.jpg

三等奖获得者

 6.jpg

二等奖获得者

 7.jpg

一等奖获得者

 

 

相关信息:

  • 2015年中科院植物园工作委员会年会暨学术论坛在 2015-11
  • 2014年中科院植物园工作委员会年会暨学术论坛在 2014-09
  • 2013年中科院植物园工作委员会年会暨学术论坛在 2013-1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