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中科院植物园工委会召开2019年度会议暨学术论坛
时间:2019-10-23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焦阳  点击:

  10月19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工作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暨中国科学院植物园2019年学术论坛在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顺利召开。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周桔处长、曾艳副研究员、中科院南京分院杨桂山院长、中科院植物园工委会陈进主任、中科院15家植物园主任或负责人以及院属(含双管)植物园专家代表60余人参会。

  19日工委会年度工作会议上,植物园工委会15家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2019年度各植物园工作报告,并围绕未来5年植物园运行补助专项经费的管理及使用、推进国家植物园体系及“一带一路”植物园联盟建设展开讨论。陈进主任表示中科院植物园工委会将吸取各植物园的意见和建议,强化植物园运行补助经费的管理,集中整合中科院工委会、中科院核心植物园以及中国植物园联盟等资源,集中力量办大事,有序推进相关重点工作的落实。

  20日,20位来自不同植物园的专家围绕分子生物学、保护生物学、植物生理学、种群生态学研究、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五个专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学术论坛代表均是由各植物园主任推荐,用精彩纷呈的报告呈现各植物园的研究特色以及最新科研成果或研究进展。为保证中科院植物园学术论坛报告品质,形成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学术论坛还开展优秀报告评选,经过各植物园主任或分管科研领导的打分评选,最终华南植物园曾兰亭(博士后,报告题目《Smell of stress:茶香的形成》)、南京中山植物园的徐曙(助理研究员,报告题目《植物源杀菌剂先导化合物的挖掘利用及其作用机制研究》)、上海辰山植物园杨俊(副研究员,报告题目《栽培番薯的植物学起源研究》)分获前三名。陈进主任在闭幕式总结表示此次论坛是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报告质量水平高、报告人员年轻化,中科院植物园围绕植物园核心使命承担并完成许多高质量工作、园间科研差距正在逐渐缩小,中科院植物园未来可期。

  会议期间,南京中山植物园、庐山植物园联合植物园工委会,于19日晚上分别组织邀请各植物园的专家对南京中山植物园未来3年发展及庐山植物园中长期发展规划给予指导。

  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植物园工委会”)成立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先后由俞德浚、许再富、黄宏文、陈进担任主任,是协助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对全院植物园(含中国科学院与地方共建共管的植物园)进行业务指导的组织机构,在中国科学院战略生物资源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指导下开展工作,一直致力于促进院植物园间的合作与交流。工委会年度会议暨学术论坛每年均由中科院所属植物园承办,通过此种形式,加强院植物园间的合作与交流,同时承办植物园更可借助会议机会,展示植物园各项水平、加强宣传。

  中科院科发局生物技术处周桔处长讲话

  陈进主任在学术论坛讲话

  学术论坛现场

  工委会年度会议合影

 

相关信息:

  • 中科院植物园工委会组织 “桂林植物园中长期(10年 2018-05
  • 中科院植物园工委会2017年度会议暨学术论坛在上 2017-12
  • 国家植物园创新体系建设讨论会在武汉召开 2017-07
  • 中科院植物园2016年度工作会议暨学术论坛在武汉 2016-11
  • 《中科院植物园年报2015》正式发布 2016-03
  • 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年报2015 2016-03
  • 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年报2014 2014-11
  • 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年报2013 2014-11
  • 《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年报2014》发布 2014-1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