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秦岭国家植物园第三十届“科技之春”宣传月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2-05-05  来源:秦岭国家植物园  作者:  点击:

  日前,陕西省第三十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圆满落幕,秦岭国家植物园推出了“植物守护计划”科普进校园、“坠入春心 一起趣野”主题科普展、小绿军探秘秦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和市民朋友们送上生动有趣的自然科普讯息。活动累计数万人参与,对宣传普及自然知识和生态保护理念起到积极的作用。

  秦岭国家植物园“植物守护计划”科普进校园活动

  4月1日,秦岭国家植物园联合秦岭大熊猫研究中心走进西安市高新第五高级中学,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场丰富的“大美秦岭”知识盛宴。本次活动除科普报告等传统项目,还带来全新的“植物守护计划”,即为学校赠送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华山新麦草”,首次将秦岭的珍稀植物带到学生身边。今后将由不同的学生社团和兴趣小组在秦岭国家植物园科研人员的指导下,围绕这些植物开展持续性主题活动,让学生通过自己喜爱的方式来了解珍稀植物,让学生们成为秦岭保护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

  本项计划是由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发起,旨在建立一个公共平台,联结公众与从事植物保护研究的科学家和实践者,促进彼此的理解与交流,相互支持,共同参与到中国植物的保护行动中。

 

 

  大融城•秦岭国家植物园“坠入春心 一起趣野”主题科普展览

  4月22日,秦岭国家植物园联合西安大融城举办的“坠入春心 一起趣野”主题科普展在西安大融城商场正式开展。展览活动包括科普讲座、植物标本、种子展示、秦岭特色珍稀植物展出等丰富内容,使广大市民朋友在闹市中收获大自然的讯息,了解家乡秦岭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自开展至今活动现场参观客流量近7万人次。

  同时,本活动还同步进行线上融媒体宣传,通过西安大融城官方微博、秦岭国家植物园官方微博、新浪陕西官方微博、陕西旅游官方微博,以图文+视频的形式进行活动宣传 ,使用西安大融城官方微博进行线上抽奖活动,扩大本次科普展活动的参与度和影响力。

  小绿军志愿者服务队探秘秦岭

  4月5日清明节当天,秦岭小绿军志愿者服务队再次启动,来自18个家庭的62名志愿者来到秦岭国家植物园和秦岭四宝科学公园,开展探秘秦岭四宝和秦岭双娇的研学活动。小绿军们在“大秦岭”这个神秘而丰富的课堂中感受自然,理解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

  清明花海踏青自助科普活动

  清明三天小长假,秦岭国家植物园面向广大游客特别推出花海踏青自助科普活动,参与者领取我们精心制作的“春天可以在秦岭国家植物园做的30件事”科普活动任务单,在自主游览的过程中,按任务单的引导去观察万物,体验春天秦岭的生机勃勃,感受物种的多样性。自助科普活动受到参与者热烈响应,各年龄层游客都积极索取任务单,累计近千人参加了本项活动。

  推出移动端 “植物发现”科普服务功能

  4月3日,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游客秦岭国家植物园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植物发现功能模块,介绍各区域主要植物,并能根据游客所在位置进行定位导航,方便游客自主参观学习。未来园区将继续加强新媒体平台的科普功能打造。

 

相关信息: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司长周志华调研版纳植物园 2022-02
  • 秦岭国家植物园2021保护秦岭生态主题宣讲活动圆 2021-10
  • 秦岭国家植物园“全国科普日”活动丰富多彩 2021-09
  • 秦岭国家植物园被授予“2021年国家青少年自然教 2021-06
  • 大秦岭动植物研学课堂今日开讲 2021-06
  • 秦岭国家植物园LIAN. 中国特有植物展即将开始 2021-02
  • 秦岭国家植物园等20余家单位达成“柞水共识” 共 2021-01
  • 首届秦岭青少年研学专题研讨会在秦岭国家植物园 2020-12
  • 秦岭国家植物园华南实验学校种子博物馆揭牌啦! 2020-12
  • 秦岭国家植物园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圆满落幕 2020-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