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首届秦岭青少年研学专题研讨会在秦岭国家植物园柞水基地隆重召开
时间:2020-12-30  来源:秦岭国家植物园  作者:  点击:

  12月24日至25日,由秦岭国家植物园、陕西省教育学会、西安旅游集团、西安曲江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共同主办的首届秦岭青少年研学专题研讨会在秦岭国家植物园柞水引种保育基地隆重召开。来自省内教育、研学、生态保护等相关单位的50余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商讨以大秦岭为主题的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事业发展方向。

  参会代表合影

  会议由秦岭国家植物园园长助理、建设公司苏华董事长主持,秦岭国家植物园马安平副园长、陕西省教育学会张新民会长、曲江楼观管理办公室雷羡梅副主任、西安旅游集团韩佳卫副总经理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新民会长表示秦岭是中华民族文明发源地,这里拥有丰富的绿色生态资源和灿烂的历史文化,通过研学实践教育培养青少年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是对基础教育的重要补充,是达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教育根本目标的强大助力。

图片

  张新民会长

  韩佳卫副总经理表示,西旅集团的全产业链将是做好秦岭研学的有力支撑。他表态,西旅集团将全力以赴,与各位主办方一起共同努力做好秦岭研学品牌。

图片

  韩佳卫副总经理

  雷羡梅副主任表示,秦岭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中的作用不言而喻。曲江楼观将以景区和高规格的国际营地,为秦岭研学提供一个强有力的阵地。

图片

  雷羡梅副主任

  马安平副园长对各位专家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园在生态保护和研学领域的工作成果。他指出国家对秦岭生态保护的高度重视是前所未有的,开展秦岭主题研学是对青少年进行生态环境保护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正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贯彻落实。我园要虚心向各位学习,希望大家今后多多交流,共同推动我省大秦岭研学事业发展,并预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图片

  马安平副园长

  随后,大会进入交流讨论阶段。特邀专家韩新带来了“秦岭:告诉我们什么样的研学实践”专题报告。西安市中小学校外综合实践活动基地主任、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西安营地副校长靳军鸿为主办方和与会代表们赠送了精心编写的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知识读本•秦岭文化等系列教材,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陕西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会长杨蓉对秦岭研学事业未来发展进行了积极展望。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楼观台国家森林公园、陕西省动物救助中心等16家单位分别就本单位开展研学工作的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

图片

  特邀专家韩新

  在25日的座谈会上,各方就如何推出秦岭实践教育联盟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单位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在思想上加深了对秦岭生态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了一个思想共识,必须尽快形成合力,“城坚不如粮多,粮多不如将士和”。各方将秉承合作共赢、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和决心,深入推进秦岭主题研学教育工作的全面提升,共同推动大秦岭实践教育事业发展。

图片

  苏华园长助理、董事长

图片

  王军董事长

图片

  会议现场

  我们呼吁更多有志于秦岭研学实践教育的单位加入到大秦岭实践教育事业中来!

 

相关信息:

  • 秦岭国家植物园华南实验学校种子博物馆揭牌啦! 2020-12
  • 秦岭国家植物园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圆满落幕 2020-09
  • 20只朱鹮在秦岭国家植物园野外放飞 2020-09
  • 2020科技活动周秦岭国家植物园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2020-09
  • 鄠邑区中小学生开展“保护秦岭生态” 云课堂活动 2020-06
  • 秦岭国家植物园荣获首批“西安市生态环境 教育基 2020-06
  • 周至县中小学生科普教育基地落地秦岭国家植物园 2020-05
  • 陕西省第39届“爱鸟周”活动在秦岭国家植物园隆 2020-04
  • 在秦岭国家植物园种下“秦岭双娇” 2020-03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