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司长周志华调研版纳植物园
时间:2022-02-18  来源: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作者:焦阳  点击:

  2月1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动植物司副司长周志华一行6人在云南省林草局副局长王卫斌、西双版纳州政府副秘书长梅涛等相关人员陪同下到版纳植物园就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展开调研。版纳植物园杨永平主任、甘烦远书记等园领导班子成员、陈进研究员、胡华斌正高级工程师、两室一中心及相关业务部门、支撑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调研会上,陈进向周志华一行作了《关于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的思考》的专题汇报,杨永平就版纳植物园迁地保护工作进展以及建设热带国家植物园的初步想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杨玺就由国家林草局支持的“中国植物守护者计划”项目进行汇报。随后,与会人员从国家植物园建设目标、功能发挥、建设布局及内容、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王卫斌指出,云南省将全力支持并积极主动推进相关国家植物园建设。梅涛也表示,西双版纳州与版纳植物园将在已有合作基础上继续发挥版纳植物园科研技术人才的资源优势,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热带植物资源开发利用、世界旅游名城建设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同时也会为国家植物园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环境。

  周志华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受到党中央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将通过收集梳理植物园专家的意见建议以及植物园相关信息和资料,深入思考如何建设中国特色的国家植物园体系,为下一步制定国家植物园体系规划奠定基础;同时她也希望版纳植物园和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能够积极参与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工作,为国家植物园建设融入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布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期间,周志华一行视察了版纳植物园园区、苗圃及育种基地。


会议现场

会后合影

 

相关信息:

  • “钢铁侠”如何维持植物铁稳态 2021-09
  • 云南用科研力量守护“动植物王国” 2021-09
  • 鹿角蕨自主繁育和户外展示取得初步成功 2021-09
  • 版纳植物园参加“cop15春城之邀”新闻发布会 2021-09
  • 热心市民向版纳植物园捐赠一批植物 2021-09
  • 版纳植物园利用多种手段开展蕨类植物的人工扩繁 2021-09
  •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王莲池 2021-07
  • 科技脊梁电影短片《蔡希陶》正式上映 2021-07
  • 2021年王莲叶片直径在两个月内突破两米大关 2021-07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