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北京植物园花事忙 展览文创齐登场
时间:2021-04-07  来源:北京植物园  作者:  点击:

  假期过后,北京植物园第33届桃花观赏季精彩继续。目前园区内桃花、梅花、榆叶梅等多种春花正值观赏期,还有特色展览及精美文创共同亮相,让您在赏花观景的同时,感受不一样的植物文化。

  烂漫春花

  园区内数百株‘美人’梅正值观赏期,花色亮丽让人目不暇接,梅园入口栈道周边为主要观赏区。‘美人梅’除了花型花色美观,它亮红的叶色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同时它也是梅花中唯一花叶同放的品种,极具观赏性。预计花期可以持续至本周末。

  说到桃花观赏季就不得不提到桃花,北京植物园的桃花可谓是久负盛名,其中,‘品虹’和‘品霞’更是被誉为桃花观赏季的花王和公主。繁密的花朵和艳丽的色彩无不吸引着游客们的目光。这两种桃花分布在园区多处,碧桃园内最为丰富,预计花期可以持续至本周末。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近期碧桃园内的二色桃、五宝桃、菊花桃、寿星桃等都将陆续进入花期。

  碧桃园的北侧是丁香园,目前景区内的丁香逐渐进入初花期。沿着小路漫步,花香扑面而来,诉说着春日的味道。

  丁香园西侧是海棠园,一些‘心急’的海棠花已经悄悄绽开了花朵,在春风中舒展身姿。

  科普馆西侧,一小部分郁金香及球根花卉已经率先绽放,让人眼前一亮。预计本周末郁金香将陆续进入观赏期。

  特色展览

  4月3日至4月11日,北京植物园在展览温室内举办“2021春季植物精品展”。展出植物主要包括秋海棠类、食虫植物及蕨类植物40余盆。让游客们在观赏桃园美景的同时,领略不一样的热带风情。

  精美文创

  4月1日至25日,在展览温室北侧举办“植物园文创展”,展出特色文创产品近百种。

  同时在北京植物园东南门内的文创旗舰店,近日还推出了爆米花盲盒、菜园苗圃等特色文创,让人心动不已,快来一起来看看吧!

 

相关信息:

  • 植物所北京植物园获得“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 2020-12
  • 北京植物园“进驻”20万株“洋葱”?明年开春后将 2020-12
  • 到北京植物园看最后一抹秋色 2020-11
  • 北京植物园市花展开幕 新培育的12个小菊品种首次 2020-09
  • 大雨过后北京植物园存水2万吨 2020-08
  • 中科院植物所北京植物园“五一”恢复开放 2020-04
  • 绝美的风景!北京植物园40万郁金香进入最佳观赏期 2020-04
  • 北京植物园郁金香盛开花满园,吸引游客前来拍照 2020-04
  • 北京植物园春意盎然 2020-03
  • 在北京植物园里同时感受春天和冬天:温室赏异木 蜡 2019-12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