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北京植物园市花展开幕 新培育的12个小菊品种首次迎客
时间:2020-09-27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璐  点击:

  北京植物园第28届市花展9月26日开幕,本届市花展共展出以菊花、月季为主的各类花卉30万株。市花展将持续到11月1日,其间植物园还将推出珍稀植物展、盆景展、摄影展、书画展四项特色展览。

  菊花花海。北京植物园供图

  新引进金陵系列小菊品种亮相

  市花展分为三大主题展区,科普馆周边是核心展区。整个展区由两部分组成,展区西侧是植物园的传统保留项目“花海”。今年的主题是“菊满梯田”,7000平方米的展区内栽植线型色带的菊花和波浪式色块的绿植近10万株。景区内犹如层层梯田,其宽度根据菊花的色彩成收放自如的条状,好似道道菊带,其高度由高中低的散尾葵、叶子花、观赏草、地被菊组成,整个菊花花田花团锦簇。

  展区东侧占地面积800余平方米,以小菊为主要花材造景,取名“菊桂有芳”。集中栽植展示金光菊、紫菀、紫松果菊等十余种菊科宿根花卉。展区内新引进了20余个金陵系列小菊的品种,具有花期早、株型紧凑、分枝繁密、开花整齐、花色丰富等特点。北京植物园新培育的12个桂瓣类小菊品种,也将首次与广大游客见面。

  双节欣赏月季、菊花双市花

  温室至卧佛寺沿线集中展示风姿卓越的独本菊。在这里以展台的形式展示180个品种的精品独本菊。平瓣、管瓣、勺瓣不同瓣型、不同花型、不同花色的菊花齐聚一堂。

  北京植物园内温室至卧佛寺沿线,以展台形式展示180个品种的精品独本菊。北京植物园供图

  北京乡土植物野甘菊也成为本届花展的一大亮点。在卧佛寺坡道与树木园等区域,众多野甘菊花开正盛。此外,南环路花境“菊卉清芬”、中轴路的花境“鼠韵菊香 ”、温室前花境“虹彩漫步”、宿根园的花境“花开一色,菊华纷舞”通过多种植物的合理搭配,让大家感受植物的无尽魅力。

  菊花、月季是北京的双市花。植物园月季园种植了1200余个品种的十万株月季。丰花月季、茶香月季、藤本月季、微型月季争相夺艳,游客可以在国庆、中秋双节欣赏双市花。

  市花展期间,热带展览温室内将举办“珍稀植物展”、盆景园内举办“盆景展”、中轴路沿线举办摄影展等文化活动。此外,海棠园、树木园等地的秋果,深秋时节色彩绚丽的彩叶植物,都将给游客带来秋天的韵味。

  ■游园提示

  一、4月29日起,北京植物园实行实名网络预约购票,购票游客需提前在“畅游公园”平台购票。购票成功的游客须带预约购票身份证原件从公园南门、东南门处入园。购票地址:手机登录畅游公园微信公众号。

  二、票价变更,10月9日开始执行活动票价,门票价格变更为成人10元/人,学生5元/人。

  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入园时需查验北京健康宝,室内、人员密集场所合理佩戴口罩。

 

相关信息:

  • 大雨过后北京植物园存水2万吨 2020-08
  • 中科院植物所北京植物园“五一”恢复开放 2020-04
  • 绝美的风景!北京植物园40万郁金香进入最佳观赏期 2020-04
  • 北京植物园郁金香盛开花满园,吸引游客前来拍照 2020-04
  • 北京植物园春意盎然 2020-03
  • 在北京植物园里同时感受春天和冬天:温室赏异木 蜡 2019-12
  • 北京植物园40余万株郁金香栽植完毕,明年春天可赏 2019-11
  • 北京植物园全面开启“深秋模式”,彩叶可赏至本月 2019-11
  • 北京植物园全面开启“深秋模式”,彩叶可赏至本月 2019-11
  • 北京植物园秋色初现,白蜡等彩叶树种迎来最佳观赏 2019-10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