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合肥植物园春季花展等您来
时间:2019-03-07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作者:  点击:

  合肥植物园自2019年2月1日起重新对外开放。长达5个月的闭园改造提升完善了游览道路、给排水和强弱电管网系统及相关配套设施,改造提升了木兰园、石榴园;新建豆科园、木犀园、林荫休闲园、乡土园。另外,还将园内上世纪80年代末期种植的原樱花圃地提升为樱花园,保留原有10多株大型染井吉野樱,又新栽植樱花10余种(品种)500余株,为合肥市民又新增一处赏樱胜地。

  据悉,今年合肥植物园的春季花展于2月23日-4月23日在植物园举办。首先是独占百花先的梅花,合肥植物园梅园占地150余亩,收集种植梅花品种150余种,5000余株,为安徽省内梅花种源收集展示最佳观赏地。园内艺梅馆、陈俊愉陈列馆有梅花品种国际登录品种信息展示,馨园在沿路游览线路上展示了100余株精品梅花桩盆景。

  在今年提升的木兰园内,增添了玉兰广场、木兰亭、市花市树展廊等,以原有二乔玉兰为主干基调的春花烂漫木兰园的花期将从三月中旬持续到三月底。新增收集种植的木兰属、马褂木属、含笑属、木兰属等木兰科植物约50余种,与早春盛开的茶梅、美人茶20余种(品种)山茶属植物相映成趣,呈现玉兰科植物的独特风韵。

  以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三大系列球根花卉为主的花卉在园区种植达30万株,主要分布在艺梅馆景区、花博园、秋景园、馨园、樱花园、南门景观大道等景点。

  今年共引种160余个品种郁金香,新增观赏价值极高的红绣球系列,有复瓣(品种)系列、变色龙系列、花色渐变系列、黑鹦鹉系列、黑色鹦鹉冠类系列、狮子王系列、橙色饰边类系列等八大观赏系列类型。黑郁金、纯金、完美……众多品种展示,为历年来展示品种最丰富的一年。

  此外,还有大型梅花盆景和精品桩景展;“春天的旋律”大型卡通舞台剧表演;家庭养花知识讲座、“花卉百科”科普长廊;“春花烂漫”花卉摄影比赛等九大项活动内容将在花展期间为市民呈现。

  温馨提醒广大游客,本次重新开园是老园区1000亩改造后开放,南扩区域500亩目前仍在施工中。广大游客来园,还需从西二环植物园路东门入园。三月是踏青时节,游客众多,建议大家错峰游园,尽量乘坐公共交通来园(公交8路、108路、512路直达植物园东门)。

植物园内的梅花已经盛开。

  植物园内的梅花已经盛开

 

相关信息:

  • 合肥植物园雪景 2018-01
  • 合肥植物园全力以赴抗雪救灾 2018-01
  • 合肥植物园等你“踏雪寻梅” 2018-01
  • 合肥街头桂花提前飘香 植物园荷花尚未凋谢 2017-09
  • 合肥植物园充实种子标本品种 2017-09
  • 秋天到合肥植物园看向日葵“花海” 2017-08
  • 合肥植物园举行首届微型组合盆栽比赛和展览 2016-06
  • 周六没地儿去?来植物园参加义卖吧 2016-05
  • 外国专家共赏合肥植物园美景 2016-04
  • 合肥植物园梅花今年花期比往年短十多天 2016-03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