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合肥街头桂花提前飘香 植物园荷花尚未凋谢
时间:2017-09-11  来源:凤凰网安徽  作者:  点击:

  这两天,不少市民在散步遛弯时惊喜地闻到了桂花香。记者昨天了解到,因气候适宜,本周合肥街头、游园的不少桂花都已开放,较往年略有提前。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银桂这样的早花品种,合肥植物园里的金桂和丹桂目前也有零星开放。植物园的植物专家预计,这轮花期将持续到11 月,而在国庆前夕,市民还可以在植物园闻着桂花香赏着荷花美。

  9月7日一大早,朋友圈里就自发开启了“桂花摄影大赛”,不少市民惊讶地发现合肥的桂花已经开了,沁人的花香仿佛溢出了手机屏幕。前段时间的高温之后,最近合肥雨水充足,气温多维持在20 多摄氏度。空气湿度趋于饱和之后,再加上适当的光照,正是桂花吐蕊飘香的绝佳条件。  

  记者了解到,八月桂包括金桂、银桂和丹桂。合肥植物园物候记录显示,合肥桂花当季最早开放纪录为2014年的8月中旬。如果从农历来看,由于今年闰六月,所以八月桂中的早花品种银桂在农历七月开花也不算很稀奇。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眼下开花的不只是银桂,合肥植物园的植物专家发现,园中的金桂和丹桂也纷纷吐香,提前开放了,“这样看来,今年桂花整体开放时间还是算早的。”据介绍,八月桂每年一般会开2至3次,每次开放相隔大约半个月,一次开放持续7到10天时间。市民不妨选择晴好的天气外出赏桂。“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中秋节肯定是有桂花飘香了,而且会陆陆续续持续到11 月。”植物专家说。

  而另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因为天气原因,今年合肥植物园里的荷花目前尚未凋谢,植物专家预计荷花也能开到9月底10月初。也就是说,近期市民如果去合肥植物园赏花,将可以赶上“闻着桂香赏荷花”这一比较少见的别样风景。

523f247be0d15b2_w500_h342.jpg

e733c285441ae04_w500_h333.jpg

 

相关信息:

  • 合肥植物园充实种子标本品种 2017-09
  • 秋天到合肥植物园看向日葵“花海” 2017-08
  • 合肥植物园举行首届微型组合盆栽比赛和展览 2016-06
  • 周六没地儿去?来植物园参加义卖吧 2016-05
  • 外国专家共赏合肥植物园美景 2016-04
  • 合肥植物园梅花今年花期比往年短十多天 2016-03
  • 合肥植物园梅花进入观赏期 170多品种等你来赏 2016-02
  • 合肥植物园腊梅初放满园香 2016-01
  • 合肥植物园:夏令营活动之--向日葵种植 2015-08
  • 600多年前古莲子在合肥植物园开花 花期仅3天 2015-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