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合肥植物园等你“踏雪寻梅”
时间:2018-01-04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  点击:

  这两天,走进合肥植物园的市民忍不住要四处寻找隐隐散发出的清香,对!寒冬腊月里,迎雪绽放的蜡梅开花了。合肥市植物园副园长童效平介绍,今年蜡梅开得比较“猛”,花期集中,香气浓郁。2018年的首场雪即将来临,近期大家可以踏雪寻梅了。

  淡淡的香味,蜡黄的颜色,为冬日里的萧条增添了几份活力。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目前植物园里的蜡梅已经在肆意地绽放,合肥街头、小区里不少地方也在开放,寒冬腊月里,蜡梅花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季节。

  “盛开的植株已经占到2/3以上,主要有各种狗蝇蜡梅、馨口蜡梅、十月黄等,但是,珍贵稀有的新品种如‘三河檀香’等还没有开放,只是零星的一两朵而已。”童效平告诉记者,今年花期比较正常,比往年略微早了一点点,但是,今年蜡梅开得比较“猛”,“花期比较集中、花朵格外硕大、开花枝条着花的密度也比较大,香气比往年浓郁许多,更加适合欣赏。”

res01_attpic_brief.jpg

 

相关信息:

  • 合肥街头桂花提前飘香 植物园荷花尚未凋谢 2017-09
  • 合肥植物园充实种子标本品种 2017-09
  • 秋天到合肥植物园看向日葵“花海” 2017-08
  • 合肥植物园举行首届微型组合盆栽比赛和展览 2016-06
  • 周六没地儿去?来植物园参加义卖吧 2016-05
  • 外国专家共赏合肥植物园美景 2016-04
  • 合肥植物园梅花今年花期比往年短十多天 2016-03
  • 合肥植物园梅花进入观赏期 170多品种等你来赏 2016-02
  • 合肥植物园腊梅初放满园香 2016-01
  • 合肥植物园:夏令营活动之--向日葵种植 2015-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