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Home > 培训计划 > 消息报道

跨界交流新尝试——中国植物园联盟2019年植物园与科学教育研讨会顺利举办

分类信息:X系列-2019   时间:2019-10-15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杨玺  浏览:次   [打印][关闭]

2019年10月10日至13日,由中国植物园联盟主办的“植物园与科学教育研讨会”在重庆南山植物园举办。来自北京植物园、北京教学植物园、重庆南山植物园、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上海辰山植物园、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厦门市园林植物园、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11家植物园和重庆市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重庆市南岸区南坪实验小学、重庆市南岸区天台岗小学、杭州市凤凰小学、成都市龙泉驿区青龙湖小学等多家教学单位参加,旨在为中国植物园与国内中小学之间搭起沟通的桥梁,共同就国内中小学科学教育事业进行探讨。
 
研讨会邀请到中国植物园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陈进主任、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院长林长春教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学研究所李正福博士等为研讨会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报告。
 
研讨会采用分享、对话、世界咖啡馆讨论、小组讨论、小组实践等多种形式,让参会人员围绕植物园如何与小学科学教育合作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尝试合作设计植物相关的科学探究课程。整个会程时间紧凑、任务繁重,参会者纷纷表示虽然辛苦,却为自己带来了全新的理念,对双方的工作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

 

研讨会合影

陈进主任作报告

研讨会现场

教学实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9年环境教育研究与实践高级培训班顺利结课 下一篇:园林园艺优秀学员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