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Home > 培训计划 > 消息报道

2021年植物园花境培训班顺利结课

分类信息:X系列-2021   时间:2021-03-26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杨玺  浏览:次   [打印][关闭]

    2021年3月24-25日,由中国植物园联盟主办,中国科学院核心植物园、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联合承办的植物园花境培训班在仙湖植物园顺利举办。来自全国23家单位的51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合影

陈进主任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特别邀请到浙江大学园林研究所所长夏宜平教授、北京植物园魏钰副园长、中国首批特级花境师刘坤良老师、仙湖植物园谢锐星副主任四位老师为学员带来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内容涵盖:花境的概念与特点,花境的发展历史与前景,花境典型案例解析,花境的分类,花境的功能,花境的配置技巧,花境施工前期准备,花境施工关键技术把控,花境养护要点分析,新品种、新手法、新理念在花境中的应用,华南地区花境营造和植物选择等。


浙江大学夏宜平教授授课


北京植物园魏钰副园长授课


刘坤良老师授课


仙湖植物园谢锐星副主任授课


仙湖植物园花境实习


福田街区花艺景观实习


深圳市国际园林花卉博览园花境实习

    此次培训班充分利用同期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有利时机,由授课老师带领进行现场点评、讨论实践,详细分析了包括国际花园展、城市花园展、新优品种展、创意花园展等在内的各类花境作品,通过这种方式,学员们快速将所学理论应用到对现实作品的分析思考中,明晰了花展中花境作品的优缺点,以在未来实践工作中取长补短。学员们充分肯定了“理论学习+讨论实践”的培训形式,对培训班的学习成效评价颇高。


结业仪式

    此次培训同时是为落实中科院核心植物园园林园艺功能领域年度的工作计划,提升植物园园林园艺工作的工作水平和能力而举办,打造精品花境将作为核心植物园重点工作方向之一,在未来呈现在核心植物园的园区当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20年大树名木养护管理培训班在版纳植物园顺利举办 下一篇:2021年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在辰山植物园顺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