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Home > 培训计划 > 消息报道

园林园艺优秀学员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分类信息:园林园艺-2019   时间:2019-11-07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杨玺  浏览:次   [打印][关闭]

2019年11月3日,中国植物园联盟园林园艺优秀学员交流研讨会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顺利举办。来自北京植物园、昆明植物园、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10位历届培训班优秀学员,以及2019年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的所有学员参与此次研讨会,会议还邀请到昆明植物园孙卫邦主任、王世琼副主任,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园林园艺部施济普部长,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Martyn Dickson高级园艺师、Robert Unwin高级园艺师共同参与研讨。


优秀学员进行汇报

中国植物园联盟自2013年开始举办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并于培训班期间通过“教师评价+学员票选+考试”的综合评价机制遴选优秀学员,参与次年的人才培养项目。同时,联盟与爱丁堡皇家植物园达成合作协议,为优秀学员提供为期三个月的专业培训。截至2019年,共有19位优秀学员得到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先后赴英国进行专业培训,将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先进的园林园艺技术带回了中国,服务于中国植物园的建设。

为阶段性总结联盟园林园艺人才培养项目的成效,促进项目的优化,促进优秀园林园艺人才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探讨中国植物园在园林园艺相关工作中的创新与合作方向,联盟于19年园艺培训班期间举办了此次研讨会。来自北京植物园的赵宝林、陈燕,昆明植物园的郗望、陈智发、唐凌云、嵇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吴福川、王晓静、肖云学、席会鹏共10位优秀学员,参与了研讨会并做了精彩报告,总结学习回国后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成绩。历届优秀学员通过自身的努力,大多成长为植物园的技术骨干,还有几位已经走上领导岗位,为中国植物园园林园艺工作的发展贡献各自的力量。


与会者热烈的进行讨论


讨论结果的总结

优秀学员报告后,研讨会针对“园林园艺培训班的优化”、“中国植物园园林园艺工作的挑战”、“中国植物园园林园艺创新合作机制与平台”三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所有与会者充分表达了各自的想法,为联盟未来的工作提供了丰富的思路。2019年园艺培训班的学员也与历届优秀学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他们成功的学习经验和突出的工作成绩激励了本期学员,他们期待通过自己的优异表现,也能参与到联盟人才培养项目当中,为中国植物园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昆明植物园孙卫邦主任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跨界交流新尝试——中国植物园联盟2019年植物园与科学教育研讨会顺利举办 下一篇:2019年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