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石家庄市植物园举办新春花展,“鼠”你好看
时间:2020-01-16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蔡艳荣  点击:

  “辞岁迎新更万象,春满人间。”四季轮换,万物复苏,春日的气息已在石家庄市植物园内悄然弥散,梅花、蝴蝶兰、杜鹃、山茶与来自荷兰的郁金香将新春盛装打扮,除夕至正月十五期间,石家庄植物园新春花展正式启幕,除了赏花,还有欢乐冰雪节、非遗民俗文化展等精彩活动陪伴游客一起喜迎新年。

  花展温室“郁见蝶梦仙境”

  花展温室 位于植物园的西南部,离大门不远。被誉为“兰中皇后”的蝴蝶兰与“魔幻之花”郁金香已悄然在花展温室绽放。今年新春花展以“蝶舞春梦,郁见倾心”为主题,分为南北两个展厅。其中,花展温室南厅为蝴蝶兰主题展,北厅为郁金香主题展。

  走进南厅,一下子就被入口的波浪形的花蝶兰景墙吸引了。这个厅有20余个品种近6000余株蝴蝶兰亮相,包括仙桃、金蝶、富乐夕阳、黄金甲等珍贵品种。景墙以蝴蝶兰渐变色布置,马卡龙配色更显活泼与动感。入口处蝴蝶兰与树根完美结合,打造原生态景观,配以雾喷,让游客一进门就仿佛置身仙境。本次展览增加组合盆栽展示区,以蝴蝶兰为主花材搭配小绿植,形式多样,品种丰富。此外,整个展厅还在花架及乔灌木上捆扎蝴蝶兰增添节日气氛。

  北厅园艺师傅们正在布展,早开的郁金香已经很美丽了,大部分郁郁葱葱含苞待放。这个厅有30余个品种4万余株郁金香,包括波瑞亚之梦、金色阿波罗、比万詹特、阿尔加亚、粉王子、利欧等品种;10余个品种3000余株风信子,包括卡纳吉、蓝色代夫特、游戏皇后、粉珍珠等品种;10余个品种3000余株洋水仙以及朱顶红,包括雅典卫城、粉魅力、女王及橙色赛维、双迹等珍贵品种,并通过品种和颜色的变换、穿插,以及种植形式的不同进行展示,让人眼花缭乱,徜徉在一片花海中。

  梅花馆深处梅花飘香

  借助先进的升温催花技术,让许多原本只在早春开放的梅花珍品,纷纷赶在春节时吐蕊绽放,让广大游客在一片花的芬芳浮动中共享节日的美好。梅花馆位于园区东北部,分为三个展厅,一号厅展示家庭园艺,以“生活调色盘”为主题,多场景、多色彩的强烈反差,可丰富游客视觉体验,在场景内增加网红亮片布,游客可随意在此作画,充分发挥想象力!

  二号厅位于梅花馆地下二层,主要展示展示中国兰花,包括春兰、建兰、寒兰、墨兰等共百余株。中国兰花的香气是所有花卉的香气中最为清纯幽远的。无论是其醇香、清香、甜香、浓香乃至檀香,均能给人以心旷神怡的感觉。

  四号厅为梅花集中展示厅。在新春期间共展示杏梅、美人梅、珍梅等共计300余株,观赏期长达半月有余,透明的落地窗、冬日的暖阳、四溢的梅香,我们在这里期待您的来临!

  雨林馆体验热带雨林风情

  雨林馆在经过重新空间布局、增设廊架隔断后,重新向游客开放,以家庭露台园艺为内容,展示多品种洋兰,阳台小品等,还邀请花艺工作室坐镇馆内,“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将花艺走入生活、融入生活的形式一一道来。

  热带植物展厅“金鼠闹新春”

  热带温室展馆以“金鼠闹新春”为主题,场馆内新增长10.3米,高6米智能植物墙,可展示4000余株植物,将会用到蕨类和蝴蝶兰进行装饰。同时,还融入活泼可爱的卡通鼠等元素,可以在园中找到不少“鼠”影,使植物与喜闻乐见的动画鼠以故事述说的形式向游客献上新年祝福。四季花亭处主要作为科普介绍区,主要展示“猫”和“老鼠”相关的猫脸花,猫尾木,猫薄荷,鼠尾草等趣味植物科普展牌,介绍相关趣味知识。同时还增加祝愿红绳板块,增加同游客的互动性。

  盆景馆冬日展“四季”

  盆景馆增设盆景小院区域,以白墙灰瓦的景墙隔断,虚实结合的景窗,曲折迂回的甬道,加以代表春、夏、秋、冬的盆景展示,共同构成了盆景小院,小院名为“皖约”,火红的北美冬青、累累硕果的火棘、强力有劲的苍松等等,让我们在徽派建筑间相约,共赏或强劲、或含蓄的盆景之美。

  林海雪原享受冰雪欢乐

  植物园第二届冰雪欢乐节也将再次拉开序幕,此次活动从1月5日持续至2月9日。活动现场包括“林海雪园”和“冰雕大世界”两大部分。“林海雪园”分为雪圈区、儿童游乐区、雪地坦克/机甲战车游乐区、悠波球滚筒区、雪地碰碰车区、雪仗区等板块,占地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充分满足儿童与成人不同的嬉雪需求。“冰雕大世界”馆内设有26个精品展区、上百种精美冰雕塑像,设有冰上碰碰车、超级冰滑道、儿童滑梯等游乐设施,让庄里人也可以欣赏到晶莹剔透、巧夺天工的冰雕。

  非遗民俗展览感受民间文化

  在游客畅游花海,享受花香的同时,植物园还将举办更多精彩活动营造浓浓的年味。石家庄植物园第二届非遗民俗展览也将在新春开幕,为游客打造一场民间盛会。民俗展览有舞龙、舞狮、踩高跷等传统文化将近距离与游客互动,更有巨型机械龙、霸气神鸟首次亮相国际庄,唐代古装美女不倒翁翩翩起舞,独一无二,绝无仅有,将上演一场热闹欢腾的演出。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每个展位上都有民间艺术家们精心演绎,别具一格的捏面人,美观精致的的糖画,活灵活现的吹糖人,灵动复杂的剪纸等20种手工艺品和精致的作品将一一呈现。

  现场还会有上千个大红灯笼搭建成的灯笼墙增添浓浓的年味,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小丑花车巡游,米老鼠cosplay互动,让这个春节不再孤单寂寞。春节团圆观景赏花,品味非遗民俗文化,尽在石家庄植物园新春花展!

 

相关信息:

  • 石家庄植物园举办插花花艺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 2019-10
  • 石家庄植物园赏花节开幕 将持续至十月中旬 2019-09
  • 沙边微雨看接天莲叶,走!到石家庄植物园赏荷去 2019-07
  • 石家庄植物园3万平方米宿根花卉盛开 2018-06
  • 京津冀生态美食文化节5月31日将亮相石家庄植物园 2016-05
  • 石家庄植物园:红火灯笼“妆”绿植 植物园里年味正 2016-02
  • “墨西哥印记”绽放石家庄植物园 2015-09
  • 石家庄植物园:“六一、端午”双节一起过 2015-06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