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石家庄植物园举办插花花艺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间:2019-1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陈华  点击:

  插花花艺展作品。赵煜供图

  金秋时节,石家庄植物园举办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插花花艺展。

  插花花艺展作品。赵煜供图

  插花花艺展作品。赵煜供图

  本次插花花艺展特邀高级花艺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赵煜与植物园园艺师携手共同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结合秋天的特色植物元素,以独特的插花技法展现园艺文化的丰富内涵与现代传承。

  插花花艺展作品。赵煜供图

  漫步于盆景馆,以表现“自然”和“花草生命”为至高追求的一件件插花作品,展现了园艺师们寄情于自然园林的写意风格。其中有以枯藤、玫瑰为素材展现1921年纷繁复杂的环境中,共产党的成立点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的插花作品;有以蝴蝶兰为素材展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欢悦景象的作品;还有以海枣为素材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插花作品。

  插花花艺展作品。赵煜供图

  结合金秋季节特点,园艺师利用垂丝海棠、蔷薇果、向日葵等花材创作了一盆盆构思巧妙、诗意无限的插花作品,观赏的同时,让市民走近高雅花卉艺术,感受花卉文化的独特魅力。

 

相关信息:

  • 石家庄植物园赏花节开幕 将持续至十月中旬 2019-09
  • 沙边微雨看接天莲叶,走!到石家庄植物园赏荷去 2019-07
  • 石家庄植物园3万平方米宿根花卉盛开 2018-06
  • 京津冀生态美食文化节5月31日将亮相石家庄植物园 2016-05
  • 石家庄植物园:红火灯笼“妆”绿植 植物园里年味正 2016-02
  • “墨西哥印记”绽放石家庄植物园 2015-09
  • 石家庄植物园:“六一、端午”双节一起过 2015-06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