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石家庄植物园:“六一、端午”双节一起过
时间:2015-06-11  来源:石家庄植物园  作者:  点击:

01.jpg

  又到了一年中孩子们最快乐的时节“夏天”,恰逢端午小长假与六一儿童节相逢,正是全家出游,一同度过一个完美假期的好时机。这样美好的事情怎么能不好好谋划一下呢?哪里有一个地方可以既让喜欢游乐的孩子能够尽情玩耍,又能让紧张工作的年轻父母度假放松,还能让喜欢传统的老人体验端午固有的文化内涵呢?那您就一定要来植物园啦!植物在端午小长假期间不仅推出了小朋友最爱的“六一亲子互动乐翻天”的系列趣味活动,还有“清平乐 浴兰茶会”端午主题文化盛宴。一定让您每一位家庭成员都找到自己最爱,给家人一次完美的小长假。
 
  一、优惠力度大空前:

  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植物园将在5月31日至6月2日三天免费对12岁以下儿童开放,让全市的小朋友在植物园度过一个欢乐的儿童节。(免费入园要求:12岁(含)以下儿童可以凭户口单页或者其他有效证件免费入园,或者只要身高不超过1.5米均可。注意事项:儿童团体不在优惠范围。)

  二、六一活动丰富多彩

  六一期间,植物园将为孩子们举办一场丰富多彩的

  节日三天期间,在植物园温室广场每天都将会有丰富多彩的亲子游戏和有趣又有益的体验活动在等着孩子们来参与。小朋友们可以和家长一起畅游绘本花园,体验阅读的魅力;还可以拿起毛笔学习书法,在一横一竖、一撇一捺中领悟国学真谛;也可以手握重剑穿上专业的击剑服装,与小伙伴在电光火石的博弈中学会勇敢和坚强;也可以开动脑筋、活动巧手用乐高积木组成自己的super机器人或者搭建自己的农场花园;可以和外教一起学唱英文歌曲,成为小歌星;还可以学习绳结技巧、野外生存技能,穿上小童军军服参加野外特训,或者成为小义工参与爱心工作,做一名“中国好少年”。

  家长朋友也可以和孩子一起参与两人三足、橡皮泥大赛、绘画比赛、剪纸比赛等丰富的亲子游戏,参与游戏还有丰富的礼品哦。

  在植物园里不仅有好玩的活动,孩子们还能和家人一起骑行脚踏车、泛舟波澄湖上,体验全家共同出游的欢乐,还能畅游植物海洋、学习植物知识,也能在儿童游乐场里尽情的玩耍。还等什么呢?带上小朋友,来植物园过一个欢乐的儿童节吧,免费哦!!

  三、端午节活动“清平乐?浴兰茶会”

  端午吃粽子、中秋吃月饼、春节吃饺子、元宵节吃汤圆…… 我们越来越把中国的传统节日过成了舌尖上的节日了。其实不只是吃,中国传统节日中还有很多风俗,有趣的风俗。

  端午节又叫浴兰节,除了要吃粽子和大家广泛了解的赛龙舟之外,还有佩香囊、持菖蒲、系长命缕、画额等等。在中国北方还有采茶、制凉茶、吃茶的习俗。

  为了把我们的传统文化发扬传承,我们将在6月1日上午,在植物园内(法桐大道)举办一个“清平乐?浴兰茶会”端午文化主题活动,活动将以茶席展示为主,届时将有二十个各色茶席请市民免费品尝红茶、绿茶、普洱、白茶等几十种名优香茗,并传授茶席知识。

  同时还会为小朋友“画额”:按传统方法,给每一个到场的儿童用雄黄酒在额头画“王”字,寓意着孩子能够茁壮成长健康无病。

  前来游园的未婚女孩会获赠“长命缕”:端午节在手腕系上一根五彩丝线制成的长命缕、象征着趋吉避凶,幸福吉祥。

  游园的老者也有菖蒲赠送,手持菖蒲能提神清脑,驱虫避害,喻意着老人家们能够添福添寿,福禄安康。

  活动当天不仅有好吃的、好玩的,还有好看的节目表演:活动现场您将能欣赏到天籁般的现场古琴演出,在自然中体会一次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意境。同时还有汉服表演,让你我忘记那城市的喧嚣,在植物园体验一把时空穿越的回味之旅。

  端午出游小贴士:

  活动热线:83631094
  开闭园时间8:30—18:00
  植物园门票价格为40元/张,老人70岁以上、儿童1.2米以下,现役军人、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可享受免费入园优惠。12岁以下免费(端午小长假三天期间)学生及60岁以上老人凭证件可以享受半价优惠。
  准备来游玩的游客们可以选择在纪念碑站乘坐旅游1路或在省博物馆乘坐旅游11路公交车直达植物园。
  自驾车游客有四条线路可供选择:
  (1)和平路向西至植物园街,沿植物园街到达植物园;
  (2)从槐安路至西外环,由北外环辅路到达植物园;
  (3)沿北二环至石清路,沿北外环辅路到达植物园;
  (4)沿西三环至北斗路可达植物园。
  停车场情况:植物园门前绿荫停车场2000个车位,避免爱车暴晒之苦。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