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墨西哥印记”绽放石家庄植物园
时间:2015-09-1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冯月静 通讯员 李晶泽 郝毅)9月12日至10月12日,植物园将举办“墨西哥印记”时尚花艺展,被誉为墨西哥国花的大丽花、来自荷兰的进口小菊和进口长寿花等花卉都将在这个美丽的金秋同时绽放。花展期间,植物园门票价格不变,进园后游客赏“墨西哥印记”时尚花艺展也不再另行收费。

  “墨西哥印记”时尚花艺展属于室内展,位于植物园的百花馆内,以墨西哥国花大丽花和进口菊花、长寿花为主要花材。馆内分为两个展区,分别是南馆和北馆。北馆以“墨西哥风情”为主题,南馆以“浪漫爱情”为主题。在北馆,花带以小菊为主,采用流线型及大面积色块布展,线条简洁明快,大丽花点缀其中。大丽花的花朵很大,像牡丹,但它的花瓣很整齐。“大丽花原产于墨西哥,墨西哥人把它视为大方、富丽的象征,并将它尊为国花。而张家口也将其作为市花。”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花艺展首次引进大丽花20余个品种3000余株,荷兰菊近万株,进口长寿花2000余株。

  “这批大丽花来自于张家口,在移栽运输中十分不易。”植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大丽花株高一米有余,运输过程中十分容易折断。

  除了大丽花,来自荷兰的8个品种的“美人菊”和3个品种的“女王菊”也亮相本届花艺展。“女王菊”不同于常见的荷兰菊,其独特的管状花瓣犹如抽象的太阳图画,呈放射状,因此在欧洲被形象地称作“花洒”系列,代表着“旺盛的生命力”。

  南馆以“浪漫爱情”为主题。来自北京、上海的知名花艺师精心制作的18组花艺作品陈列其中。其中最为大型的花艺作品应属高度达7米有余,用荷兰小菊、泰国千代兰等垂吊花球装饰的“紫色梦幻”欧式婚礼花亭。花亭用象征浪漫爱情的紫色、白色纱幔装饰,散发着淡淡芬芳色彩绚丽的花艺作品在其中若隐若现,蕴含了对浪漫爱情和梦幻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在南馆,花柱上两组以丰收为主题的花艺作品格外引人注目。这是使用花材最多的一组花艺作品,由泰国兰花、多头小菊、进口向日葵切花、谷穗、泰国千代兰等十几种花材组成。除了地面花艺展示,花艺师们在展馆清澈的池塘中也布置了多组由唐棉、兰花、莲蓬、小菊等花材组成的或似花船,或似花篮的花艺作品,让人心旷神怡。

 

相关信息:

  • 石家庄植物园:“六一、端午”双节一起过 2015-06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