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版纳植物园2019年青年科学节获科技部、科协多项荣誉
时间:2020-01-08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赵金丽,刘永红  点击:

  近日,版纳植物园“植物园+青年科学节”活动分别获得科技部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优秀奖、入选中国科协《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19年优秀科普活动案例》(教育科研类)。

  自2016年开始,版纳植物园每年5月举办“植物园+青年科学节”活动,至今已顺利举办四届。2019年“植物园+青年科学节”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活动在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中心顺利开展,相比往年的亮点体现在:1)“一树一世界”(生命之树)专题形式特别策划;2)海报数量更多,共征集了来自版纳植物园、上海科技馆62名研究生和青年科研人员的83个鲜活的科学故事;3)网络专辑与实体展览同步上线;4)与科研课题组(古生态研究组)合作推出系列文创产品,突出文创产品的科学内涵;5)后期受多家单位(或机构)邀请,于8-10月份应邀请走进4所城市(包括景洪、昆明、成都、九江)完成联动巡展,累计直接参与公众达4万余人,20余家主流及地方媒体报道,线上线下的受众超过100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通过多年的品牌建设,“植物园+青年科学节”成为了公众与青年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的舞台,青年科研人员通过自制的科普海报、科普道具、互动游戏以及配套的实验器材等,既丰满了科学故事的内容,也拉近了人们与科学的距离。此次获得的多项荣誉是对青年科学节活动的再次肯定和鼓励,明年版纳植物园将如期举办第五届青年科学节。

  获得科技部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优秀奖

  入选中国科协《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19年优秀科普活动案例》(教育科研类)

 

相关信息:

  • 印度尼西亚秋海棠属一新种:黑森林秋海棠 2020-01
  • 西双版纳勐腊县发现斑果藤属新种 2020-01
  • “探秘奇妙雨林 豫见魅力版纳”科普展在郑州开幕 2020-01
  • 《中国野生兰科植物原色图鉴》正式出版 2019-12
  • 小活动,大友谊——“植物铠甲”亲子活动圆满结束 2019-12
  • 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管委会访问版纳植物园 2019-12
  • 濒危植物白旗兜兰在版纳植物园荫生园开花 2019-12
  • 濒危植物白旗兜兰在版纳植物园荫生园开花 2019-12
  • 花开预告:世界上花朵最多的植物贝叶棕即将开花 2019-11
  • 植物韧皮部-昆虫-病原菌相互作用的研究进展和挑 2019-1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