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广西药用植物园拟申报5A级景区计划获专家认可
时间:2015-02-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点击:

  新华网南宁2月9日电(翁晔 白丹宇)日前,“健康旅游发展研讨会”在广西药用植物园召开。研讨会上,广西科学院副院长、广西药用植物园主任缪剑华作“利用广西药用植物园改造升级成果,构建特色精品5A景区”工作报告,自治区卫计委、国资委、旅发委、发展改革委、财政厅以及南宁市等各级专家就如何更好的发挥广西药用植物园药用植物资源优势交流了意见,建议该园从科研支撑、服务体系、景点开发等多个角度做好申报5A级景区的准备。

  缪剑华介绍,2009年7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批复了广西药用植物园改造升级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计划把园区打造成为资源保护、科学研究、科普文化、休闲旅游四位一体的世界级药用植物园。目前,园区基础设施、主题园专类园和科研配套设施等建设已基本完成。

  “如何更好的把握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药园的功能定位和资源优势,利用药园改造升级成果,将药园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5A景区是药园2015年度的工作重点。”缪剑华说。

  在讨论环节,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庞湟药园的改造升级已基本完成,剩余部分是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希望药园尽快拿出工作计划,顺利实现在2015年竣工验收,发展改革委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广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冷静表示,药园打造5A级景区需要用好药园原有的“科研支撑”,使科技带给人们健康、养生的享受。她建议药园要同时打造药用植物研发、服务产品开发、文化科普研究三支队伍以服务药园当前的发展,而在人才培养方面,建议药园与媒体合作举办世界青少年药用植物知识竞赛,提升药园的社会影响力。

  2014年,服务业对南宁市财政贡献率约为65%。对于药园拟申报5A级景区,南宁市旅游发展改革委主任、党组书记黄永久表示,药园还需在公共服务水平、管理水平、美誉度等方面下功夫,可以考虑聘请专业创建团队给予系统指导,南宁市方面也将加大对药园的宣传力度,帮助其提升知名度。

  对于药园日后的发展情况,广西中医药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庞军表示,药园要想打响牌子,应合理利用好自治区政府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签订的共建广西药用植物园改造升级项目合作协议,从国家层面推动可做到“事半功倍”。同时,在申报5A级景区过程中,应注意锁定目标游客群体,做到有的放矢。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连生最后总结表示,近年来,药园改造升级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是同时也存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够完善、管理体制不够合理、缺乏专业的管理及经营人才、旅游产品和旅游项目单一等不利因素。希望药园将此次研讨会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落实,共同把药园的健康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研讨会,专家对药园进行了实地考察。(完)
 

 

相关信息:

  • 广西药用植物园2015年产业发展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5-01
  • 广西药用植物园15项广西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2015-01
  • 广西药用植物园改造升级项目房屋征收工作有序推 2015-01
  • 泰国皇家研究院代表团到药园考察交流 2014-12
  • 广西药用植物园与奥地利格拉茨大学国际合作初见 2014-12
  • 2014年中国蕨类植物研讨会在广西药用植物园成功 2014-11
  • 世界级广西药用植物园建设新添“助力器” 2014-11
  • 新华网:广西药用植物园及时对珍稀动物的生活环境 2014-09
  • 广西药用植物园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再创 2014-08
  •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寻找最美花园》节目深入广 2014-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