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新华网:广西药用植物园及时对珍稀动物的生活环境进行改善
时间:2014-09-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点击:

  9月7日,一篇“药用植物园仅存两只动物 生活状况堪忧”的帖子在网上引起了网民的关注。9月8日,相关媒体及网友纷纷来广西药用植物园了解情况,孔雀和梅花鹿阿吉的生活环境已得到了有效改善,广西药用植物园已就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据广西药用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广西药用植物园从2009年开始实施改造升级项目后,园区的功能区划根据新的要求做出了一定的调整,药用动植物原所在区域根据新的规划有所调整,由于新的调整转移对原有展示品种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甚至造成少量品种展示花卉个别个体死亡。一些药用动物也受到了影响,如梅花鹿和蓝孔雀原养殖在叠水路旁动物展示区,由于改造升级工程转而临时养殖在原蛤蚧养殖房。

  由于空间相比于原来狭小,加上梅花鹿原产于北方地区,在夏季根据野生动物的普遍习性,表皮覆被有毛发、羽毛的动物根据季节、气候等生存环境的变化,体表衍生物的多寡也存在季节性的变化。再加上管理中的不到位造成目前园区内展示的梅花鹿与蓝孔雀观赏程度降低。针对网贴中反映的内容,广西药用植物园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调查,对于下属旅游公司在动物饲养方面存在的问题限期进行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据悉,作为世界宜居城市的绿城南宁,其园林建设和生态发展历来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广西药用植物园的改造升级项目建设是绿城南宁生态建设和规划的一个重要部分。2007年2月,“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用植物园改造升级”项目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批准立项。2008年1月,我国植物园界知名的肖培根等六名院士和多名专家学者对项目进行了论证和评审。

  2009年12月18日,广西药用植物园改造升级项目正式启动。从以前仅仅作为一个传统的物种保存基地,到如今,通过改造升级项目的推动,药用植物园科研成果连年攀升,人才队伍充实壮大,科研平台层次提高,药用植物物种保存能力增强,朝着“世界级万种药园”目标迈进。

       原文链接:http://www.gx.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4-09/08/c_1112395107.htm

 

 

相关信息:

  • 广西药用植物园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再创 2014-08
  •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寻找最美花园》节目深入广 2014-08
  • 广西药用植物园与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就进一步 2014-07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