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版纳植物园和仙湖植物园完成科普交流计划
时间:2016-05-03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王西敏  点击:

  4月10日至18日,作为中国植物园联盟人才互派计划的一部分,应深圳市仙湖植物园的邀请,版纳植物园科学传播与培训部副部长王西敏赴仙湖植物园交流一周。

  在仙湖植物园期间,王西敏先后为仙湖植物园科普工作者、科研人员等做了《植物园科普的优势和特色》报告,探讨植物园如何把科研实力转化为科普优势,在科普教育领域开辟独特的优势;为仙湖植物园自然学校志愿者做了《植物园自然教育的多种可能——以版纳植物园为例》,向志愿者介绍植物园的功能和定位,当前全国自然教育热潮下,植物园如何开展相关的活动以及志愿者可以发挥的作用。在仙湖植物园举办的“深圳市2016年自然教育研究研讨会”上,为来自华南植物园、上海植物园、仙湖植物园、深圳华侨城湿地、红树林基金会、深圳市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园博园等地的深圳市自然学校负责人做了题为《为什么我们要重视环境教育研究》的报告,重点介绍版纳植物园在环境教育研究领域的成果以及如何把这些成果应用到科普实践中。并和自然爱好者在仙湖植物园内开展夜游活动,观摩了仙湖植物园自然学校志愿者开展的自然体验活动。

  此外,还应深圳华侨城湿地的邀请,为深圳100余名市民做了《自然教育,美丽中国》的公众演讲,介绍了国内外对“自然缺失症”现象的研究,探讨在城市化进程中,如何让孩子更好地与自然接触,并就华侨城湿地自然学校的活动提出建议。

  本次交流得到了仙湖植物园张国宏主任、张寿洲副主任、张力博士和公共服务中心王青部长的大力支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进一步增强了版纳植物园和仙湖植物园科普教育工作的联系,双方都获益良多。仙湖植物园向版纳植物园赠送了《中国常见植物野外识别手册——苔藓册》、《球兰资源与栽培》等多部学术著作。

参加深圳市自然教育研究讨论会

仙湖植物园王晖博士在交流会上提问

仙湖植物园阴生植物园科普展馆

 

相关信息:

  • 仙湖植物园停车场将收费 2016-04
  • 版纳植物园为欧莱雅媒体团定制科普活动 2016-04
  • 版纳植物园被命名为首批国家科研科普基地 2016-04
  • 版纳植物园召开五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2016-04
  •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3
  • 2016年西双版纳州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启动 2016-03
  • 植物“杀手” 搬家至仙湖植物园 2016-03
  • 秦大河院士参观秦大河院士参观版纳植物园春节气 2016-02
  • 中央电视台等中央级媒体报道版纳植物园 2016-01
  • 降香黄檀被盗案告破,植物保护工作任重道远 2016-0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