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2016年西双版纳州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启动
时间:2016-03-21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文:刘永红 摄影:赵江波  点击:

  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还有日夜流淌的澜沧江……西双版纳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生活在这里的我们是幸运的,自然的美就在身边——树干上燃烧的火烧花,枝条上停歇的太阳鸟,月光下绰约的凤尾竹,空气里的弥漫的各种芳香,还有独树成林、绞杀现象、空中花园、板根现象等等。只需要我们去驻足、聆听、观察、发现,你就能感受到自然的美丽、动人、有趣及无穷的奥妙……自然笔记,就是手绘眼中的自然,并记录下内心的感受。

  3月11日,作为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和西双版纳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开展基于社区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教育的一部分,工作人员走进勐海镇中学、勐海镇中心小学开展自然笔记的宣讲活动,勐海镇天伟小学、勐海镇曼板小学、勐海镇曼贺九义学校也积极响应,宣告2016年西双版纳州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正式启动。

  通过讲座同学们明白了什么是自然笔记,如何做自然笔记,以及参赛作品的要求和投稿方式;工作人员还带领同学们在校园内观察,实地练习做自然笔记,分享优秀的作品,强调自然笔记的注意事项。

  2016年西双版纳州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是在西双版纳州全州范围内针对6-18岁青少年开展的自然笔记科普活动。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和西双版纳州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办,旨在培养青少年热爱家乡,热爱身边的自然,善于观察,发现自然的美并心有感动。

自然笔记宣讲现场

同学们争相查看自然笔记大赛海报

自然笔记分享

自然笔记分享

 

相关信息:

  • 秦大河院士参观秦大河院士参观版纳植物园春节气 2016-02
  • 中央电视台等中央级媒体报道版纳植物园 2016-01
  • 降香黄檀被盗案告破,植物保护工作任重道远 2016-01
  • 版纳植物园迎来北京植物园科普交流人员 2016-01
  • 版纳植物园迎接今年首批冬令营 2016-01
  • 云南发现最早的桃化石 2015-12
  • 版纳植物园 2015-12
  • 荷花新品种‘希陶飞雪’正式落户版纳植物园 2015-11
  • 浙江三门植物总体规划专家咨询会在版纳植物园召 2015-11
  • “中国植物园联盟建设”专家咨询会在版纳植物园 2015-1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