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胡华斌率队考察成都空港城园林公司和华西亚高山植物园
时间:2020-09-29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朱仁斌、王强  点击:
  受成都国际空港新城园林有限公司邀请,胡华斌副主任于9月27日率队前往考察交流,双方就本土植物保护、园林植物开发与应用、新品种推广、市政园林规划设计及维保、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同行人员还有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德飞、园林园艺部副部长吴福川、中国植物园联盟秘书处项目主管朱仁斌以及条件保障与后勤处基本建设与修缮业务主管王强。
  成都国际空港新城园林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注册资金5000万元,由成都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国际空港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三家单位共同出资组建而成。4月28日,公司总经理廖阔一行来版纳植物园考察交流,表达出极强的合作意愿,并多次与版纳植物园联系,提出邀请组织人员前往成都指导交流。
  座谈会上,公司总经理廖阔对植物园专家组的来访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对公司的组成和运营情况作了介绍,希望能与版纳植物园展开全面深入合作。公司建设发展部经理杜晓蕾介绍了公司目前主推的“可持续城市公园”及“区块链森林”项目及实施进展。我园李德飞与朱仁斌也分别介绍了版纳植物园和中国植物园联盟概况。胡华斌代表植物园对公司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并向公司赠送了植物园的出版物以及自主培育的睡莲品种。他指出,植物尤其是本土植物的开发利用是植物园今后的重点研究方向之一,与实力雄厚的园林公司合作,有利于植物科研产品落地,更好地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希望今后能推动更多植物园与企业间的合作。

与空港园林公司座谈


赠送植物园出版物
 
  座谈会后,公司总经理一行还陪同参观了位于简阳的苗木基地以及东部新区市民中心的园林施工现场。

参观苗圃基地
 

合影


参观项目施工现场
 
  第二日,考察团与空港园林公司一同访问了华西亚高山植物园玉堂园区,与植物园副主任王飞等举行了简短的座谈交流。胡华斌希望公司加强与当地植物园之间的合作,推进本地区杜鹃属植物品种的研发与应用,同时希望华西园能参与到中国植物园联盟本土植物全覆盖保护计划中来。

与华西亚高山植物园座谈
 

相关信息:

  • 陈榕生先生向厦门市园林植物园捐赠毕生藏书 2020-08
  • 西宁园林植物园内花开正艳 2020-07
  •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多肉”开花竞相争艳 2020-04
  •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顺利完成2020年绿地(树木)认建认 2020-03
  • 全力创建5A景区 打造绿色城市名片 2020-03
  • 厦门植物园培育出带香味三角梅 可望填补行业空白 2020-03
  • 《曲靖园林绿化植物推荐名录》出版发行 2019-12
  • 美国萨拉索塔城市友好协会一行到访厦门市园林植 2019-09
  • 中科院核心植物园园林园艺领域召开实施方案推进 2019-09
  •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举办首届辣椒属植物展 135个品 2019-07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