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秘境雨林 风情版纳”热带雨林生态文化展在重庆市南山植物园启动
时间:2017-09-26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段其武  点击:

  9月22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与重庆市南山植物园联合举办的“秘境雨林 风情版纳”—— 热带雨林生态文化展在重庆市南山植物园拉开帷幕。 

  为了让更多的重庆市公众了解西双版纳独特的热带雨林及其文化,展览立足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的植物、动物、微生物、自然风光,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科学知识及少数民族民俗文化等人文知识,对热带雨林的动植物资源进行多视角的介绍,开启一个让公众探知热带雨林奇观、生物多样性和动植物王国奇妙生命现象的窗口。

  启动仪式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进行,重庆市南山植物园书记时坚主持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重庆市南山植物园管理处处长张绍林介绍了举办本次展览的缘起及展览期间的活动;版纳植物园副主任、纪委书记、中国植物园联盟秘书长胡华斌介绍了展览的主题、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科普展的巡展历程及中国植物园联盟的基本情况。他还指出:“在全球变化加剧、环境问题突出、生物物种不断丧失的情形下,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尤为重要,也是植物园工作者的神圣职责。”

  启动仪式之前,来自版纳植物园的傣族科普导游带领出席启动仪式的50多名学生参观了热带温室、热带雨林和民族文化展厅,在参观完展览后,同学们留下了参与保护森林,保护生态环境的心声。 

  启动仪式之后的科普讲堂上,中国植物园联盟培训主管杨玺以《热带雨林之美》为题,向公众介绍了热带雨林相关的知识,并在互动环节向听众分发了纪念品(免费门票),欢迎更多的重庆市游客来领略神奇的西双版纳热带雨林风光。 

  本次展览共组织109种178件实物展品,其中植物种子(果实)60种、植物副产品2件、民俗展品48种116件,精美的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和民俗图片近千幅,展厅内也有介绍热带雨林和版纳植物园的图册发放。“秘境雨林风情版纳”——热带雨林生态文化展将持续到12月22日。 

  重庆电视台、重庆日报、重庆晚报、重庆商报等官方媒体对本次展览进行了采访,版纳植物园通过官方微博对展览情况作了介绍。

 

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植物园联盟培训主管杨玺为中学生作“热带雨林之美”科普报告

“秘境雨林 风情版纳”热带雨林生态文化展剪影

版纳植物园科普讲解员为中学生讲解热带植物知识

参加展览启动仪式的学生索取版纳植物园图册及参与互动项目 

 

相关信息:

  • 大咖云集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跨界对话生态文明建 2017-09
  • 2017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马拉松举行 2017-09
  • 金秋到重庆南山植物园赏桂花 2017-09
  • 白春礼在版纳植物园会见老挝科技部部长 双方就共 2017-08
  • 石海椒的新姐妹--腺苞石海椒,东南亚中心发现缅北 2017-08
  • 版纳植物园帮助勐仑开展萤火虫保护宣传工作 2017-08
  • 版纳植物园帮助勐仑开展萤火虫保护宣传工作 2017-08
  • 中国植物园联盟本土植物全覆盖保护计划工作方法 2017-08
  • 版纳植物园首个睡莲新品种获得国际品种登录 2017-08
  • 赏莲月来袭:品众莲之韵、驾一叶之舟 2017-07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