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2017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马拉松举行
时间:2017-09-18  来源:杨振 玉最东 王西敏  作者:  点击:

  9月1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马拉松比赛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举办。这是一场在世界上户外保存植物种数最多、中国收集植物物种最丰富的植物园里举办的马拉松,吸引了来自全国262名知名人士、商界精英等马拉松爱好者参加比赛。赛事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亲子跑(2公里)三个组别。

  6:30开幕式在热带雨林与民族文化博物馆前举行,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致辞,预祝选手们畅快享受在热带雨林中奔跑的乐趣,跑进绿色、跑进未来。7:00选手们准时出发。版纳植物园生物资源丰富,植物种类繁多,是许多珍稀濒危动植物的自然分布地,是从事珍稀濒危植物收集保存与迁地保护研究的理想场所。在马拉松比赛过程中,由小花五桠果、丝足鲈、千果榄仁、绿孔雀、鼷鹿、白旗兜兰等42个西双版纳地区特有或濒危物种组成的赛事公里牌分布在赛道沿途,参赛选手和观众在享受跑步带来的乐趣的同时也学习了特别的热带雨林物种知识。

  13:00马拉松比赛结束。尹荣文获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刘海燕获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苏文斌获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孙云秋获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所有参赛的马拉松选手收获了在13000多种植物组成的乐园中奔跑、在热带雨林和热带石灰岩森林中奔跑的特殊体验,学到了丰富的自然物种知识,获得了一张写有中文、傣文、英文3种文字的特别的完赛证书。从上海来参加半程马拉松的何世强是版纳植物园创始人蔡希陶教授的外孙,他说版纳植物园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热带雨林赛道处处充满惊喜,先辈奋斗过的地方让他深深赞叹,他对将科普教育和体育赛事融合为一体的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马拉松表示高度认可。

  20:00参加马拉松比赛的知名人士代表与版纳植物园的科学家在“跨界对话生态文明建设”对话会上进行了热烈交流。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表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是植物园的使命和科技工作者的追求,希望在国家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科学家和马拉松选手中的各界精英进行充分跨界交流。会上,与会代表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和体验就环境问题、生物多样性保护等话题进行了充分的思想碰撞,认为科学研究和马拉松赛事可以携手吸引更多的公众共同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2017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马拉松拉开了植物园“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帷幕。赛事期间,版纳植物园面向参赛选手推出了“兰花回归”、亲子自然体验、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保护讲座及“夜游”等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教育相关的系列活动。

W020170917441601730109.jpg

开幕仪式

W020170916821681478715.jpg

出发现场

W020170916821681484191.jpg

在热带雨林奔跑

W020170916821681494973.jpg

在百花园奔跑

W020170916821681502992.jpg

游人瞩目

W020170916821681516080.jpg

成功达到终点

W020170917441601742378.png

李宏伟为获奖选手颁奖

W020170917291073592515.jpg

“跨界对话生态文明建设”对话会代表合影

(摄影:邱文晖、万金鹏 、赵江波、朱仁斌、张娇娇)

 

相关信息:

  • 白春礼在版纳植物园会见老挝科技部部长 双方就共 2017-08
  • 石海椒的新姐妹--腺苞石海椒,东南亚中心发现缅北 2017-08
  • 版纳植物园帮助勐仑开展萤火虫保护宣传工作 2017-08
  • 版纳植物园帮助勐仑开展萤火虫保护宣传工作 2017-08
  • 中国植物园联盟本土植物全覆盖保护计划工作方法 2017-08
  • 版纳植物园首个睡莲新品种获得国际品种登录 2017-08
  • 赏莲月来袭:品众莲之韵、驾一叶之舟 2017-07
  • 赏花乘莲叶 版纳植物园7月进入“赏莲月”模式 2017-06
  •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昙花盛开 2017-06
  • 版纳植物园发现中国兰科石豆兰属一新种 2017-06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