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武汉植物园成功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边会
时间:2022-12-24  来源:武汉植物园  作者:  点击:

  《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已于2021年10月在中国昆明成功召开,取得了《昆明宣言》等重要成果,为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进程开启了新的征程。2022年12月7日至20日,COP15第二阶段会议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会议目标是通过“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谱写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新篇章,推动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

  2022年12月19日,北京时间14:30(肯尼亚时间09:30), 由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主办,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承办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边会边会——中非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合作论坛在中国武汉和肯尼亚内罗毕两个会场同时召开。

  受中-非中心邀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科技司司长刘健博士和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局代理局长伊鲁斯塔斯·坎加博士(Dr. Erustus Kanga)线上参会并致辞。肯尼亚国家博物馆植物学部主任保罗·穆斯利博士(Dr. Paul Musili)和动物学部埃斯特·柯佑蔻博士(Dr. Esther Kioko)分别介绍了肯尼亚国家博物馆的研究、馆藏优势,以及动物生物多样性保护计划亮点。来自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的胡光万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的张路研究员则分别呼吁加强东非植物多样性编目,关注水污染物和保护湖泊生物群落。

  武汉植物园主任、中-非中心主任王青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我国在海外建设的首个大型综合性科教机构,中-非中心目前已牵头联合20家中国科学院科研单位、24家非洲科教单位,在非洲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保护与监测、现代农业示范等多领域开展合作研究与人才培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坚定不移发挥中-非中心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积极组织并参与非洲生物多样性热点区域的保护性研究,打造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国样板”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地参与和引领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全球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发挥更大作用显得至关重要。

  “众力并,则万钧不足举也。”生物多样性保护是一个全人类面临的共同课题,无论是非洲还是中国,都有很长的路要走,加强交流,取长补短,才能提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新方案。

肯尼亚内罗毕会场

中国武汉会场

 

相关信息:

  • 武汉植物园主持完成的“猕猴桃重大病害抗性种质 2022-12
  • 武汉植物园科研人员在马达加斯加发现消失百余年 2022-12
  • 武汉植物园在亚微米塑料对沉水植物的影响机制研 2022-12
  • 武汉植物园揭示莲属植物种间花色分化的基因顺反 2022-11
  • 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筹备工作会在武汉植物园 2022-11
  • 中非农业合作再结硕果 中-非中心农业示范区白玉 2022-11
  • 武汉植物园连续发表凤仙花属新植物 2022-10
  • 武汉植物园3000株牡丹惊艳绽放 2022-04
  • 喜凉怕热 武汉植物园80万株郁金香雨后绽放 2022-03
  • 武汉植物园郁金香花展暨荷兰风情节开幕 2022-03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