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喜凉怕热 武汉植物园80万株郁金香雨后绽放
时间:2022-03-29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张永良 陈长丽  点击:

  近日,武汉植物园80万株郁金香在雨中绽放,织就花径、花溪、花田,打造色彩与梦幻交织的浪漫花园。目之所及,尽是春日美好。

  郁金香林下景观 供图 武汉植物园

  在武汉植物园,郁金香、洋水仙、风信子……构成一幅色彩繁茂的画卷。各色球根花卉如天然调色板,一扫连日阴雨带来的阴沉,将大地装扮得色彩斑斓。

  游客在郁金香园漫步 供图 武汉植物园

  在林下展区,红、粉、黄、橙色系的郁金香和各色草花组成圆形色块,灵动活泼;上万株蓝色系葡萄风信子打造的蜿蜒花溪,仿佛“蓝色多瑙河”,两侧还有鹅黄色的洋水仙点缀,蓝加黄的经典配色,复古又好看。

  游客在郁金香园健身 供图 武汉植物园

  在菊花圃,各色的郁金香条带堆金叠翠、层层递进,形成连绵不绝的郁金香花海。盛开的郁金香,让人心生喜悦,形成繁花似锦、喧妍夺目的春日胜景。

  游客在郁金香园拍照 供图 武汉植物园

  武汉植物园专家介绍,因为郁金香喜凉怕热,连日的低温天气对其起到保鲜的作用,减缓了它的开花速度。由于中晚期郁金香接力开放,目前郁金香依然处于最佳观赏状态,预计花期将持续至4月上旬。

 

相关信息:

  • 武汉植物园郁金香花展暨荷兰风情节开幕 2022-03
  • 低温让牡丹“保鲜”,武汉植物园牡丹展延期至3月8 2022-02
  • 武汉植物园六件发明专利喜获授权 2022-02
  • 丰收节,市民走进武汉植物园认识“奇异”家族 2021-09
  • 武汉植物园发表凤仙花属植物3新种 2021-09
  • 武汉植物园在四川发现兰科植物一新物种和六个新 2021-08
  • 武汉植物园发布暂时闭园消息 2021-08
  • 武汉植物园成功举办第十届大学生夏令营 2021-08
  • 自然万象 科技逐梦 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植物 2021-07
  • 武汉植物园举办禁毒科普教育基地改造升级开园仪 2021-05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