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凌霜冒寒吐芬芳,香气怡人花姿俏 ——上海植物园寒兰品种展今日开幕
时间:2022-11-25  来源:上海植物园  作者:张映雪  点击:

  寒兰,又名冬兰,多是在冬天寒冷季节开放的兰花,近日小雪节气刚过,气温降低,迎来寒兰的花期,上海植物园兰室举办的寒兰品种展拉开帷幕,展览时间从2022年11月25日至2022年12月9日,为期两周。

  寒兰是兰科兰属的地生多年生植物,为九大国兰之一。寒兰凌霜冒寒吐芳,香味神奇迷人,花色艳丽多姿,株型修长健美,叶姿优雅俊秀,叶色油亮发光,实为可贵。寒兰香味如清风徐来,风韵自高,置身其中,身心清爽,心旷神怡。芳香、花容、色彩、叶姿整体协调及端正,正为其较高的观赏价值所在。故寒兰在中国有“文人花”之美称,在邻国韩国和朝鲜,人们尊寒兰为"兰花之王",送友人或看望病人多送寒兰以示高雅并寄托美好祝愿。


  上海植物园兰室自建园起,一直致力于中国野生地生兰原生种的收集和保育,筛选适应于上海当地气候特征的品种。此次展出的寒兰精品有30余品种,数量达80余盆。寒兰“银河之星”、“真翠”、“紫墨”、“冰清”、“玉洁”、“香妃”等,为首次对游客开放展出。其中“群芳荟萃”一盆集合了多色和多姿的寒兰品种,在清雅的氛围中增添了一点热闹的氛围。



 

       此次展览除却在展厅内部进行单品种展示外,在展厅外部,还增加了多品种组合陈列展示,便于游客近距离观赏。寒兰的每一杆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姿态,独具魅力,诚邀寒兰爱好者们来上海植物园兰室悠然共赏。



  温馨提示:花香怡人可嗅,花容百态可拍,叶姿挺拔可观,你看到的这面是布展者精心选出的最佳观赏角度,请勿上手,勿动盆器。

 

  文:张映雪

  图:蓝风

  审核:黄梅 徐华

 

相关信息:

  • 上海植物园迁地保护成果展今日正式开展 2022-10
  • 上海植物园迁地保护成果展今日正式开展 2022-10
  • 上海植物园最佳赏桂期预告 2022-09
  • 上海植物园“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展”巡展于复兴 2022-09
  • 上海植物园“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展”巡展于复兴 2022-09
  • 上海植物园在夏花型鸢尾种质创新方面取得进展 2022-08
  • 上海植物园在杜鹃花瓣类黄酮生物合成调控研究中 2022-08
  • 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年后复工作业忙 2022-02
  • 上海植物园:下周桂花将全面开放 品种多且集中 2021-10
  • 老师您辛苦啦!教师节凭证免费畅游上海植物园 2021-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