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版纳植物园召开第一届博士后学术论坛
时间:2022-07-17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耿艳红 刘清  点击:

  7月15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第一届博士后学术论坛在园部学术报告厅召开。此次论坛旨在落实版纳植物园“十四五”规划,做好人才的储备与培养,着力推进版纳植物园博士后工作,加强博士后之间、博士后与各部门之间交流互动,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博士后成长。

  园主任杨永平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十四五”期间版纳植物园将加强博士后研究人员的招收宣传,扩大招收规模,提升服务水平和培养质量。同时强调,依托版纳植物园现有科研平台,结合生物多样性保护、气候变化对生物多样性影响等系列工作,应进一步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加大博士后国际化工作。

  论坛特邀嘉宾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姚永刚研究员与郑萍研究员分别作题为《实验动物树鼩品系培育与疾病动物模型创建》和《多能干细胞的基因组稳定性调控与胚胎发育》的大会报告,介绍研究成果同时也为版纳植物园园科技人员研究工作提供思路。版纳植物园陈占起研究员、胡彦如研究员、苏涛研究员分享了在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前沿及最新成果。

  版纳植物园14位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分别汇报各自领域的研究内容,展现在探索科学问题方面取得的成果。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甘烦远为版纳植物园博士后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李立立、副会长Zaw Zaw、孙露颁发聘书。

  杨永平在总结发言中肯定博士后学术论坛在增进博士后学术交流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版纳植物园博士后要坚持自身研究方向,在项目争取、论文发表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同时也对博士后论坛组织策划等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和希望。

  版纳植物园在站博士后及合作导师、科技人员、研究生等相关人员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相关信息:

  •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2022年度岗位招聘 2022-04
  • 母亲节至 萱草花开 2022-04
  • 梦幻!来西双版纳邂逅浪漫萤火虫 2022-04
  • 墨脱特有种—墨脱花椒落户版纳植物园 2022-03
  • 全球连线|西班牙专家眼中的“野象家园” 2022-03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司长周志华调研版纳植物园 2022-02
  • “钢铁侠”如何维持植物铁稳态 2021-09
  • 云南用科研力量守护“动植物王国” 2021-09
  • 鹿角蕨自主繁育和户外展示取得初步成功 2021-09
  • 热心市民向版纳植物园捐赠一批植物 2021-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