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热心市民向版纳植物园捐赠一批植物
时间:2021-09-10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莫海波  点击:

  近日,版纳植物园园林园艺中心接到一位景洪市热心市民李先生的来电,愿意免费向植物园捐赠一批自己栽培的植物。收到来电后,园林园艺中心高度重视,并安排工作人员与其对接。9月8日李先生从景洪驾车出发,将所捐赠植物运抵植物园,亲手交到苗圃工作人员手中。工作人员通过初步检验后,将这批苗木暂时移入检疫隔离棚进行养护。

  本次共收到捐赠植物14种19株,主要包括兰科(10种)和天南星科(4种)两大类,其中兰科植物以热带附生兰原种为主,天南星科则以室内观叶园艺品种为主,均为市场上流通的比较热门的品种。计划在苗圃养护长大后,可用于今后的花展布置或户外展示。

  据了解,本次主动捐赠植物的李先生出生于勐仑镇,从小热爱植物,对版纳植物园有较深厚的感情,目前从事花木繁育和经营管理工作。版纳植物园有良好的植物保育条件,收到捐赠植物后将以捐赠者的名义在园中登记管理和长期保育。版纳植物园园林园艺中心对此次李先生的捐赠表示感谢,也热忱欢迎社会各届人士向植物园捐赠植物。

李先生向版纳植物园苗圃捐赠兰花现场


捐赠的天南星科植物

 

相关信息:

  • 版纳植物园利用多种手段开展蕨类植物的人工扩繁 2021-09
  •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王莲池 2021-07
  • 科技脊梁电影短片《蔡希陶》正式上映 2021-07
  • 2021年王莲叶片直径在两个月内突破两米大关 2021-07
  • 版纳植物园引种栽培的象鼻蕉开花结果 2021-07
  • 科学传播与科学教育香山科学会议在北京召开 2021-06
  • 版纳植物园2021年“赏莲月”花展预告 2021-06
  • 第十届中国民族植物学大会暨第九届亚太民族植物 2021-06
  •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萤火虫 2021-06
  • 象群逼近作物保护与育种基地 版纳植物园紧急建设 2021-06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