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4000多株韶关精品兰花亮相华南植物园
时间:2020-09-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陈燕  点击:

  9月28日,一幅长18米宽8米高达6米由韶关兰花、荔枝树、桂花树、奇石等组成的“花海奇观”景观在广州华南植物园对外正式亮相,拉开韶关兰花走进大湾区华南植物园主题展暨韶关文旅推介会序幕,开启为期11天的展期。

  “花海奇观”以百年荔枝树为骨干

  “花海奇观”景观由6根百年荔枝树作为骨干,最大的两根树直径有1米多,配上各式精品兰花,形成气势宏大的“兰花的海”。一并亮相的还有4000多株形态多姿的精品兰花,其中有拖鞋兰、火焰兰、马卡龙蝴蝶兰、卡特兰等比较特别品种。

  卡特兰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指导,韶关市人民政府、华南植物园主办。韶关市副市长李欣介绍,韶关兰花种植面积为1.8万多亩,国兰供应量已超过全国销量的60%,特别是拥有“中国兰花第一县”美誉的韶关翁源县,就以株型飘逸、色泽宜人、清香馥郁的翁源兰花最为出名,备受广大爱兰者的青睐。“韶关第一荷”“翁江树菊”“九仙牡丹”等翁源兰花品种更是享誉全国。

  今年初,兰花正式成为韶关市花,全市全域发展兰花产业,逐步把兰花产业培育成为农业优势产业。本次主题展以兰会友、相互交流,以花为媒、促进发展的盛会,更是将韶关兰花品牌提升到全新水平的契机。

  除了国庆假日主题花展,韶关市专门在华南植物园内温室群景区划定近200平方米作为韶关兰花在大湾区展示的形象窗口,进行为期一年的展示。

  本次国庆兰花展期间,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活动也将走进华南植物园。10月1日上午,3日、5日、8日下午,将分别举办佛山木版年画、广式红木宫灯制作技艺、新会葵艺、彩扎(佛山狮头)活动,由非遗项目传承人亲自讲授非遗知识并指导观众动手学习制作,游客可在温室群景区现场免费参与互动。

  双节游韶关有优惠补助

  活动现场还举行韶关市文广旅体局与省旅游协会、省自驾车协会、省自行车协会、省房车协会及相关旅行社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万人游韶关启动,开展买兰花送门票、买门票送兰花活动;开展兰香之旅活动,组织自行车骑行和自驾游等,开拓翁源产区和大湾区两个市场。

  在国庆和中秋双节期间,韶关将举办戏剧曲艺花会、韶阳楼中秋国庆主题活动、非遗进集市等60多场各类文旅体活动。前不久,韶关市丹霞山、梅关古道、珠玑古巷、帽子峰等景区纷纷推出五折门票优惠。

  针对旅行社组团,目前韶关也推出了系列营销补助措施,对接待省内游客、省外游客给予每人2-3元不等的补助,并对组织外地游客来韶参加纳入韶关旅游节庆活动总体方案的活动赛事给予相应补助,最高补助金额3万元。

 

相关信息:

  • 活动回顾:7月25日植物园奇妙夜 花前叶下偶遇可爱 2020-07
  • 华南植物园“抗疫植物展”走进东莞国家湿地公园 2020-07
  • 华南植物园揭示亚热带原生林、次生林和人工林生 2020-06
  • 华南植物园举办“夏日姜缤纷”科普课堂 2020-06
  • 华南植物园视频新闻 2020-05
  • 华南植物园“夏日姜缤纷”科普导赏招募 2020-05
  • 桫椤异源多倍体物种形成研究取得进展 2020-04
  • 华南植物园“一种兰花种子的保存及育苗方法”获 2020-04
  • 华南植物园对超富集植物修复镉污染土壤研究获新 2020-04
  • 华南植物园召开“两园”部门负责人任免宣布会 2020-03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