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华南植物园“夏日姜缤纷”科普导赏招募
时间:2020-05-12  来源:华南植物园  作者:  点击:

  从春至夏,华南植物园姜园内的姜目植物次第绽放,先是豆蔻、山姜吐芳,后有各色蝎尾蕉陆续闪亮登场。这些花儿或高擎枝头,或飘逸于枝叶间、又或贴地绽放,纷纷展示出一年中最美丽的姿态。四月姜园“云赏花”(插入上次视频链接)大家已领略了姜目花卉的仙气和芳姿。这次,不如让我们相约于姜园,和姜目植物来个亲密接触,亲自看一看它的优美身姿,闻一闻它的芳香。

  华南植物园姜园,是目前国内收集姜目植物种类最多,面积最大的姜目植物种质保存基地,包括姜目8大科(旅人蕉科、芭蕉科、兰花蕉科、蝎尾蕉科、姜科、闭鞘姜科、竹芋科、美人蕉科)300多种植物,其中姜科植物就有150多种。

  5月,随着夏日气息渐浓,花型独特的天堂鸟、富贵鸟,色彩斑斓的美人蕉、紫苞芭蕉盛放,为姜园营造出一派热烈的夏日风情。踏入姜园,你一定会被这些花儿惊艳到。

  金嘴蝎尾蕉艳红色的花朵垂挂着,远远望去,犹如一串串红色的鞭炮。

  富红蝎尾蕉,又称富贵鸟,红绿相映,充满热带气息。

  夏初,姜园成了蝎尾蕉属家族的天下,富红蝎尾蕉、金嘴蝎尾蕉、黄苞蝎尾蕉、金火炬蝎尾蕉……一个个亮丽登场。除了这些,还有更多神秘的种类等着您来发现,来吧,让我们一同走入多彩的姜目植物世界,领略夏日姜缤纷吧!

  【课程目标】

  通过观察和互动的方式,开展夏日姜缤纷之旅。认识姜园里的植物,了解不同姜目花和果实的外部形态、结构等关系。走进自然、探索自然,激发对身边自然的好奇心和观察力,和自然亲切相连,与孩子共享自然之乐。

  【课程内容】

  沿着特定探寻路线,老师讲解姜目植物的知识要点,并带领大家找寻各种有趣的植物,观察它们的形态特点,通过放大镜等小设备,认真观察和了解它们有趣的结构。跟着老师,发挥自己敏锐的观察力,搜寻各式各样的花、果实,并了解姜目植物的用途,学会观察掌握植物特征、生活习性,分类及找出其中“姜”的新记录。

  自然导赏课程:夏日姜缤纷

  【课程内容】

  1、认识植物园夏日开花植物(20分钟)

  2、走进姜园,认识姜目植物。(40分钟)

  3、了解姜的用途与姜的美食文化。(20分钟)

  4、分享交流,总结巩固(10分钟)

  【课程时间】2020年5月17(周日)9:30-11:00

  【课程地点】华南植物园姜园

  【招募对象】6岁以上,8人成团,限20人。

  【课程费用】50元/人(大小同价),88元/一大一小,费用包含大门票(不含温室门票)、讲师授课费、材料费等。学习期间交通费、保险费由学员自理。

  【集合地点】9:10,华南植物园正门(北门),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1190号(地铁6号线“植物园”站A出口西行370米)

  【报名方式】报请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填写提交报名表,成功开班将电话通知缴费。

  导师介绍

  谢丽青(自然名:青草),华南植物园自然教育课程老师,资深优秀科普讲解员。植物学专业知识扎实,讲解深入浅出,有趣易懂。心灵手巧,擅于手工制作

  柯萧霞(自然名:潇雨),从事自然教育与公众教育多年,曾被评为广州市科普教育先进工作者、天河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工作者。培养了6名“广州市十佳科普讲解员”。对植物较为熟悉,主编科普图书《华南珍奇木本植物》;参与编写科普丛书《奇花异果》、《神秘的热带雨林》、《高山沙漠植物》。近年研习压花艺术,“全国压花艺术师资培训高级班”结业。

  朱韵贤(自然名:叶子),华南植物园自然教育课程老师,“首届广州市十佳科普讲解员”,有近10年的自然讲解经验。善于带动学生利用“五感”发现植物之趣美,注重培养学生的自然发现能力。自然知识扎实,擅长利用植物园四季资源调动学生积极性。

  温馨提示

  1、活动开始前3天以上取消报名可全额退款;活动当天退出,恕不退款。

  2、如遇到特别恶劣天气或其它不可抗拒因素,活动取消/延期,会进行相关通知。

  3、华南植物园拥有活动过程中拍摄相关活动影像资料的使用权。

  注意事项

  1、请学员们准时准点在规定地方集合,避免影响整体课程进度。

  2、请大家都以休闲服装为主,可以穿水鞋或者凉鞋,另外最好备好驱蚊水。

  3、活动中请爱护景区花草树木,不得随意采摘。

  4、参加活动人员请自备好饮用水、纸、笔等个人所需物品。

  5、请保持手机畅通,以便及时联系。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