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六一有惊喜!上海植物园室内专类园开放啦~
时间:2020-06-01  来源:上海植物园  作者:蔡玉珠  点击:

  随着疫情防控降级,为进一步满足大家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尽情领略夏季花展的美妙,上海植物园给市民游客朋友们送上了儿童节惊喜:室内专类园将于6月1日起恢复开放啦!

  专类园开放区域

展览温室(一)

  瞬时最大承载量100人。

  展览温室(一),即热带植物馆,位于上海植物园中部,面积约5000平方米,分为热带雨林和四季花园两个主题。四季花园主题分为三个区,分别是棕榈植物区、热带果树区和特色凤梨区,热带雨林主题则展现的是热带沟谷雨林景观。保存、收集和栽培原产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的植物2500种(含品种)。以“花寻棕下,烛绕凤台”为主题的上海植物园第二届花烛品种展将于6月20日至7月31日亮相展览温室(一)。

展览温室(二)

  瞬时最大承载量50人。

  展览温室(二),即四季花卉温室,位于热带植物馆北侧,总面积为785平方米,按照展示主题的不同分为四个区。由东向西分别为:食虫植物展示区、四季花卉展示区、多肉类植物展示区、热带水生植物展示区。共收集展示植物种及品种300余个;室外周边环境为花境展示区。以“一夜之秋,海棠依旧”为主题的秋海棠展也将于下周在展览温室(二)展出。

盆景博物馆

  瞬时最大承载量50人。

  上海盆景博物馆是我国首家盆景艺术博物馆,坐落在上海植物园盆景园内,建筑面积454平方米,内设四个展出室,序馆、盆景历史馆、盆景流派馆和海派盆景馆,整个建筑风格古朴典雅,又透出现代气息。

兰室

  瞬时最大承载量50人。

  兰室位于盆景园南侧,占地11150平方米,分为三个区域,盆栽式展示区、自然式展示区、庭院式展示区,是一座具有中国古典园林风格的大型赏兰、养兰场所。兰室目前已收藏著名爱国将领张学良将军和日本友好人士赠送的一大批名兰,共计300多个品种。

黄母祠

  瞬时最大承载量50人。

  黄母祠位于二号门附近,是上海植物园内一处重要的人文景点,为纪念我国古代杰出的手工棉纺织技术革新家——黄道婆而建。黄母祠占地2092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46平方米,是一处清幽静谧、古色古香的精致园林,又是一个继承、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场所。

草药园

  每周三为公众开放日,开放时间:9:00—16:00。开放日采取限额开放的方式,限额100名,游客可凭当日大门票或联票(月票、年卡除外)至草药园入口领取预约号,免费入园参观。目前,暂停接待团队。草药园位于上海植物园东南部,展览面积12703平方米,园内各种景观小品将传统文化和现代景观有机融合,入口处的李时珍雕像、古朴的茅草亭凸现了中医药文化的历史感,错落有致的山石、潺潺的溪水与药用植物的自然生境相得益彰。园内部分植物有毒,请勿采摘、尝食。

  同时,二号门游客中心开放,内设影视触摸屏、影视播放系统、公用电话、邮箱、椅子等服务设施,为游客提供咨询、导览、旅游纪念品、导游、休息、便民服务等服务。

  注:园内餐饮暂不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线上购票

  线上购票开放购买15元大门票和40元联票。

  在微信中添加【上海植物园小程序】或在【上海植物园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点击【预约购票】中的【在线购票】,进行线上购票。

  如需购买60岁以上老人票或学生票,仍需预约后到现场窗口购买。

  开放入口

  上海植物园2号门(龙吴路997号)

  注:上海植物园1、3、4号门暂时关闭。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相关信息:

  • 2020上海植物园夏季花展开启盛夏时光 2020-05
  • 多种中国特有鸢尾属植物在上海植物园迁地保护初 2020-05
  • 多种中国特有鸢尾属植物在上海植物园迁地保护初 2020-05
  • 上海植物园木通缤纷绽放 2020-03
  • 上海植物园开园首日,踏青游客络绎不绝,园区管理有 2020-03
  • 上海植物园北区改扩建工程列入市重大预备项目 2020-02
  • 这个春节,上海植物园邀您来看花展、猜灯迷咯 2020-01
  • 上海植物园提前“迎春” 2020-01
  • 上海植物园蜡梅已开放 2019-12
  • 上海植物园公布十一月下旬花讯 2019-1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