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五一假期去哪赏花:郑州植物园里繁花似锦
时间:2020-04-30  来源:大河报  作者:  点击:

  五一假期,郑州植物园内的月季、芍药、玫瑰竞相开放,进入了盛花期,处处繁花似锦,红似火、粉似霞,宛若片片彩云萦绕其间,微风掠过,淡淡花香随风飘散、沁人心脾。

  郑州市花月季盛开引客来

  郑州植物园月季园分为田园展区、欧式展区和中式展区三个展区,6000 余平方米,480 个品种,红、黄、橙、粉、浅蓝、绿白、白、黑红及复色九大色系,11.5 万余株的月季怒放变身花海,美到爆的月季数不胜数,足以让摄影发烧友、文青、" 花痴 " 们流连忘返。漫步在花间小道上,瞬间就被空气中弥漫的淡淡的香气包围,就像邂逅了一场美梦。

  植物园围绕月季主题,在欧式展区精心布置了月季拱门、廊架和花墙等精致景观,田园展区内让大家亲近自然近距离赏花,中式展区利用景亭、花廊向市民展示月季古典诗词、月季名人介绍等,在赏花游玩的同时,感受市花月季的历史文化,给市民送上一场 " 花中皇后 " 月季的视觉与文化盛宴。

  传说中真正的玫瑰在这里

  玫瑰与月季是同科同属不同种的姊妹花,花店里一束束的玫瑰,其实是切花月季,而真正的玫瑰,一般花店里没有。玫瑰每年仅开一次花,极少有第二次开花的,月季则一年四季开花,玫瑰花较小,颜色也不及月季花丰富,但花香袭人,主要用来提炼玫瑰精油、制作花茶、鲜花饼等。五一假期正值玫瑰的盛花期,不妨到郑州植物园一探玫瑰的芳容吧,品一品那浪漫的花香。

  芍药如约来报到

  俗话说 " 牡丹辞春去,芍药应时开 ",每年五一是芍药最佳的赏花季,植物园拥有芍药品种 122 个,约 1 万余株。为了提升观赏性,今年新增了 28 个品种。此时,芍药已悄然绽放,随风摇曳,花香四溢,红色的 " 朱砂判 " 和粉色的 " 粉玉奴 " 一直以来备受游客喜爱,鲜艳的花儿镶嵌在大自然中,美得如诗如画。

  花海美景如画 " 迷雾森林 " 如仙境

  美女樱、四季海棠、羽扇豆等 10 余个品种,共计 11 万盆花卉造景扮靓郑州植物园花坛花带,在西门、南门由鲜花营造的主题景点 " 城市森林 "、" 悦动的花朵 " 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植物园里不仅花儿美,仙境也更让人神往。为了更好的营造雾森效果,在去年安装 400 个雾森喷头的基础上,今年又在象湖湖心岛、盆景园湖心岛处新加装了 750 个喷头,水流通过喷嘴喷出后化成水雾,颇似自然雾气的效果。

  目前郑州植物园共安装雾森 8 处,1150 个雾森喷头,每天早上 8:00 到下午 5:30 全天开放,开放之时宛若步入 " 迷雾森林 ",既可在远处观赏,也可置身于若隐若现的茫茫雾海中。

  雾森系统可以有效增加空气的湿度,缓解气候的干燥,空气中的水微粒能吸附漂浮在空气中的尘土,并沉降于地面,前来游玩的市民可以呼吸到更加清新的空气,在天气炎热之时也能感受到丝丝凉意。

 

相关信息:

  • 郑州植物园早春花卉竞相开放 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 2020-03
  • 郑州植物园建成雾森系统 2020-01
  • “探秘奇妙雨林 豫见魅力版纳”科普展在郑州开幕 2020-01
  • 郑州植物园雾森系统投用 漫步园中宛若置身人间仙 2019-12
  • 免费花展又来了!郑州植物园向日葵花展开幕,持续28 2019-07
  • 郑州植物园“植物之美”系列公益科普活动本周六 2019-04
  • 郑州植物园向日葵花展7月1日开展 20个品种共5万 2018-06
  • 郑州植物园5000株百合陆续绽放 花期短暂免费入园 2018-06
  • 11月中下旬郑州植物园木芙蓉妖娆 一日三变令人叫 2017-10
  • 郑州植物园花团锦簇迎园博 2017-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