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上海辰山植物园“第十三届中国菊花展”之《辰林尽染》
时间:2019-11-06  来源:上海辰山植物园  作者:杨庆华  点击:

  菊是中国的特产,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也是中国人最喜爱的花中四君子,在其源远流长的艺菊、赏菊、品菊、咏菊、画菊的历史发展中,菊花及其文化以其独特的魅力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菊展作为一项文化活动,在我国由来已久,据中国菊花研究会统计, 全国以菊花为市花的城市约30余个。菊展的宗旨是弘扬我国传统菊花栽培技艺,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各方菊花栽培经验,切磋技艺,提高菊花栽培水平。同时为丰富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提供了一个金秋观赏菊花精品的场所,不仅美化城市,提高城市知名度,而且促进两个文明建设服务。上海可谓中国菊花展览会的发源地。1982年,首届“中国菊花品种展览会”在上海人民公园举办;1985年和2004年中山公园和世纪公园分别承办了“第二届中国菊花品种展览会”和“第八届中国菊花展览会”。时隔15年后,2019年10月26日-11月26日,全国菊展四度花开上海,“第十三届中国菊花展览会”将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呈现充满上海地方特色和文化韵味的菊花盛会。

  在此次全国菊花展中,辰山植物园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全园上下一心,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力争展现一个菊花与辰山元素相结合的精品景点。因此在场地选择、景点设计、品种选择、施工细节等方面,层层推敲。本次的景点设计理念是:结合现有布景场地的水系、森林、方塔等自然环境,融入辰山植物园的花元素(月季园)、锈钢板元素(矿坑花园)、台地元素(辰山)、音乐元素(草地音乐节)等特色,再借助立体花艺、艺术雕塑等展示手法进行造景,与小菊,乒乓菊、塔菊等结合展示,集“艺术、生态、文化”于一体,营建出层次分明、花卉精致,具有“辰山特色”的《辰林尽染》精品花园。我们的展台设在分会场“松江方塔园”,欢迎市民朋友前来观赏。

 

相关信息:

  • 辰山植物园推出“辰山奇妙夜”国庆专场活动 2019-09
  • 十一黄金周辰山植物园邀您体验快乐采摘 2019-09
  • 2019“辰山奇妙夜”夏令营即将火爆开营 2019-06
  • 巴西香花卷瓣凤梨上海辰山植物园抽出超长花序 创 2019-06
  • 上海市月季花协会助力2019上海月季展 2019-05
  • 辰山植物园研学自然课堂顺利开课 2019-03
  • 辰山植物园2019“三八妇女节”手作活动圆满完成 2019-03
  • 寒樱盛开拉开辰山植物园早樱赏花序幕 2019-02
  • 上海辰山植物标本馆新年迎来首批交换标本 2019-01
  • 原产热带非洲的“泰国”风车子在辰山植物园温室 2018-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