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到合肥植物园看千岁兰 赏树皮衣服
时间:2015-05-06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  点击:

  眼下,合肥植物园的月季花开得正艳,你知道月季花与玫瑰、蔷薇有什么区别吗?想成为植物知识“小字典”就来植物园跟着解说员一起寻宝吧!本周六9点,卫楼新村社区的20名小伙伴邀请20位江淮小记者一起到植物园赏月季、看竹子,参观珍稀濒危植物科普展。在展馆里,你将会看到与恐龙生活在同一时代的千岁兰和长得像小孩子臀部大小的海椰子种子,还能见到用见血封喉树的树皮制作成的“毒”衣服。小记者们,想学这些知识就赶紧报名,卫楼新村社区的小伙伴们等着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玩呢!

    ■报名须知

    活动时间:5月9日9:00

    活动地点:合肥市植物园

    招募人数:20名江淮小记者

    报名方式:

    1.手机用户编辑代码“2721植物科普展+姓名+年龄”发送到10629500895(资费1元/条,不含通讯费)。

    2.通过手机微信订阅“江淮小记者”微信公众号,在自定义菜单栏“最新活动”-“植物科普展”提交报名信息。

    3.江淮小记者当天植物园参观全免门票,如家长陪同需自行购票参观。

    4.详情咨询江淮热线:0551-62636263。

    海椰子

    种子体形巨大,如同小孩子臀部一样的海椰子果实,体形巨大,直径约有30厘米,灰色的外皮,短短的把已经干枯。可别小看这重达几十斤其貌不扬的家伙,因为它不但稀有,而且还是世界上最大的种子。据说,全世界的海椰子树只产2000多个种子。

    千岁兰:

    世界上最珍贵的植物是什么?有人可能说是天价兰花,有人也可能说是稀有的郁金香,但是,按照生物种类稀有程度衡量,千岁兰无疑是世界上最珍贵的植物之一。这个和恐龙生活在同一时代的千岁兰,生长在茫茫的非洲沙漠中。而且一辈子只有两片叶子,不凋落地生活2000年之久。

    而在合肥植物园这次珍稀濒危植物科普展展出的就有一棵已经培育了几十年的千岁兰。到时候大家可以看看这些特殊的植物,如果你想多了解一些,也可以提前在家做做功课,查看一下相关资料。

    见血封喉树衣服:

    千岁兰、海椰子果实都很稀奇,不过这件用见血封喉树的树皮制作的衣服,相信也会让小记者大开眼界。见血封喉树的树皮竟然也可以做成衣服?据说,如果人身上有伤口碰到这种树的汁液,就会中毒而死。所以,见血封喉树被认为是“最毒的树”。不过,这次展出中树皮衣服经过捶打后,汁液已经干了,不会有毒。

  晨报记者 任敏 张琳琳 通讯员 樊宏保

 

 

相关信息:

  • 兴隆热带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 2015-05
  • “2015珍稀濒危植物保护主题科普活动”北京教学 2015-05
  • 仙湖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护主题科普”系 2015-04
  • 庐山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览 2015-04
  • 辰山植物园和新闻晨报成功举办“守护珍稀濒危植 2015-04
  • 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走进辰山 2015-04
  • 合肥植物园:奇异的荷包牡丹 2015-04
  • 合肥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科普展 2015-04
  • 公众科普计划:成都市植物园举办“爱鸟周”公益科 2015-04
  • 西安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科普展暨植物哲学 2015-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