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西安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科普展暨植物哲学漫画展”
时间:2015-04-01  来源:北京植物园  作者:  点击:

  世界上最濒危的木兰科植物居然不到100株且全部在中国?什么是植物界中的大熊猫?什么是地球上最长寿的植物?陕西又有哪些珍稀濒危植物呢?……这些知识你都知道么?如果想要学着鉴别身边的珍稀濒危植物种类涨知识,那么欢迎大家前往西安植物园的“珍稀濒危植物科普展”参观。3月28日我们将和大家一同关注珍稀濒危植物的现状,聆听来自西双版纳植物园王西敏研究员的报告《自然教育,美丽中国》,关注自然教育,爱护生态环境。
   
  由中国植物园联盟、北京植物园、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科学院主办,西安植物园承办的 “珍稀濒危植物”展旨在提高公众的科普素养,传播保护植物关注生态的理念。本次展览共展出108块展板,其中包括珍稀濒危植物科普展板50余块,配合实物展览,集知识、趣味、情怀于一体,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发人深省。同期展出的还有由西安植物园科普作家祁云枝研究员创作的“植物哲学”漫画展,该漫画展落笔植物,关照人类自身,从植物的习性联想到人类的生存与处世之道。作者用灵动、凝炼的笔墨,给我们勾勒出植物不为人知的一面,让大家在了解植物生长习性的同时,也被它们的品性所折服。

  当前日益加重的两大危机成为人类社会挥之不去的梦魇,一是全球气候变暖和人类因过度追求经济价值不合理的活动导致生态系统被破坏。二是快速推进的城市化进程让人们日渐远离自然,“自然缺失症”成为全球化时代人类共同的现代病,直接威胁到个人心灵的完整与社会心态的平衡。鉴于此,我们希望通过珍稀濒危植物展和自然教育讲座的开展,能使观众从植物学、生态学常识认知入手,认识到珍稀濒危植物的现状继而寻求科学的保护,同时逐渐提升环保观念,把自身健康心理塑造与社会心态调节相结合,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铺张浪费、不追求奢靡、从每一件小事着手,维护地球的生态平衡。             

  在此也呼吁每一位生活在城市中的现代人,环境保护从少用一张复印纸、一双一次性木筷开始做起,不食用野生的发菜、雪莲、天麻、石斛等,不用野生兰花、苏铁妆点生活,更不要为了满足虚荣心,追求由海南黄花梨、崖柏、红豆杉制成的工艺品。因为只有保护植物,才能有效的保护环境,给子孙后代留下发展的空间和资源。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相关信息:

  • 西安植物园-阔瓣含笑 2015-04
  • 中国植物园联盟工作简报第05期 2015-03
  • 联盟科普巡讲打开“神秘的植物世界”之门 2015-03
  • 西安植物园:郁香忍冬绽放神韵和魅力 2015-03
  • 华商影像“珍藏的记忆”——西安植物园新老照片 2015-03
  • 公众科普计划“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启动 2015-03
  • 西安新植物园明年底开放 2015-03
  • 中国植物园联盟2015年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通知 2015-02
  • 西安植物园:“梅香诗韵”梅花展布展工作如火如荼 2015-02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