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西宁园林植物园内花开正艳
时间:2020-07-01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德国鸢尾、格兰黛丝、南非万寿菊……近日,西宁园林植物园内,各色花儿争奇斗艳,一朵朵“洋花”让游客赞叹不已。

  端午小长假期间,西宁园林植物园成为众多游客的打卡地之一。记者在这里看到,节日期间的植物园俨然变成了大花园,黄色的角瑾夺人眼球,红色的金鱼草璀璨夺目,粉色的南非万寿菊风情万种,紫色的美女樱惹人爱怜……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听说今年西宁园林植物园里栽植了不少新品种,这两天花开了,所以专程来看看。”来自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的李明军告诉记者。

  据西宁园林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海绵化改造及景观提升项目的实施,西宁园林植物园基础设施和景观都得到了很大提升,今年栽种花卉品种多了,其中外来的新品种不少。

  据了解,位于西山脚下的西宁园林植物园总面积为66.06公顷,属于西宁市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区第十三排水分区的西山片区。西宁园林植物园海绵化改造及景观提升项目工程总概算为7354万元,主要为海绵化设施建设及景观提升工程等。海绵设施建设共分为6个汇水分区,主要实施园路铺装1.55万平方米,广场平台透水铺装3286平方米,生态停车场2406平方米,下凹式绿地8514平方米,生物滞留设施1.2万平方米,生态植草沟、边沟3600米,雨水管渠1395米,绿地绿化14.25万平方米,蓄水设施340立方米,灌溉及给排水工程9.3万平方米,木栈道8839平方米。景观提升工程包括园区次入口、高原植物收集园、海绵科普馆、“花溪果林”“松风林月”、架空栈道、“溪山行绿”、人口广场、卉草园、松柏园、丁香园、热带植物园温室、“自然世界”“浦宁之珠”“林间天地”(忍冬园、岩石园)等。目前,多数工程已完成施工改造。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