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五一期间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护展”
时间:2015-05-07  来源:厦门市园林植物园  作者:  点击:

  由中国植物园联盟、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厦门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厦门市园林植物园承办;北京植物园、美国莫顿植物园协办的“珍稀濒危植物保护展览”将于五一期间(5月1日至5月10日)在百花厅举办。这是中国植物园联盟发起的植物园“公众科普计划”的第一个项目,旨在向公众普及植物对人类的贡献和保护植物的重要意义,同时展示植物园在珍稀濒危植物保护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

    本次活动包括了展览前的讲座、展厅展览、趣味科普活动三部分内容。为了扩大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的宣传,4月27 日下午植物园蔡邦平研究员走进槟榔中学给中学生做关于“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的科普讲座。并于4月30日上午邀请厦门大学植物生态学专家李振基教授在植物园西厅为园林系统员工开展一场关于“生物多样性的就地保护与迁地保护”的讲座。

    5月1日至10日,百花厅的6个展馆将围绕不同主题,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配合实物展示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的相关知识。游客可以亲眼看到许多植物界的大熊猫、活化石,有寿命可达近千年却只长两片叶子的“百岁兰”、有兰花中的大熊猫杏黄兜兰、蕨类植物中的活化石笔筒树等珍稀濒危植物,还有世界上最大最臭的花——巨魔芋,以及世界上最大最重的种子——海椰子。

    为了更好地引导游客了解展览内容,将枯燥严肃的科学知识变得生动、有趣,达到主题科普展览的宣传教育目的,厦门园林植物园还组织了一批科普志愿者为游客作深入浅出的科普讲解,同时还将举办“真人图书”、“有奖知识问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闽南大戏苑和松柏第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还编排了精彩的科普剧来向大家宣传保护植物的意义。

    五一展览以后,这套展板将会送进校园、送进社区去巡回展览,充分发挥展板的科普作用。

    希望通过此次科普展览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珍稀濒危植物,提高珍稀濒危植物的保护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参与到珍稀濒危植物的保护中来!

20150505085628442.jpg

4.27日蔡邦平博士走进槟榔中学开展讲座

 

相关信息:

  • 百种郁金香盛放北京植物园 2015-05
  • 百种郁金香盛放北京植物园 2015-05
  • 到合肥植物园看千岁兰 赏树皮衣服 2015-05
  • 塞舌尔国宝赠送北京植物园 2015-05
  • 兴隆热带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 2015-05
  • “2015珍稀濒危植物保护主题科普活动”北京教学 2015-05
  • 仙湖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护主题科普”系 2015-04
  • 庐山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览 2015-04
  • 辰山植物园和新闻晨报成功举办“守护珍稀濒危植 2015-04
  • 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走进辰山 2015-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