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百种郁金香盛放北京植物园
时间:2015-05-07  来源:北京植物园  作者:  点击:

  近日北京植物园科普馆西侧郁金香花海的郁金香开始进入观赏期,靓丽的色彩,优美的造型,吸引了众多游客到此赏花。

  在此区域内100余个品种的郁金香与风信子、贝母等50万球根花卉一同亮相在大家面前。工作人员根据这些花卉不同的颜色、高度进行搭配种植,将展区装饰的犹如一个巨大调色板。

  展览中不仅有“王子”、“普瑞斯玛”、“狐步舞”等传统郁金香品种,也有“混合料”、“导火线”、“新烛光”等新优郁金香品种。特别是像“混合料”这类牡丹型的郁金香,它不仅花瓣层层叠叠,犹如盛开的牡丹,更是因颜色的丰富多彩能驰名。奇特的造型加上靓丽的色彩,彻底颠覆了人们对传统郁金香的印象。

  除了郁金香外,贝母也是大家十分感兴趣的球根植物。在我国贝母一直被当做药用植物,但在世界范围内,贝母一直是被当做观赏花卉栽培的植物。在植物园展览温室门前,是贝母的主要观赏区域。一朵朵小花犹如倒挂的灯笼,十分惹人喜爱。

  本周不仅是郁金香,在北京植物园内多个观花植物都已经进入盛花期。近日海棠花绚丽绽放,景致非常秀美。海棠园内既有我国传统的西府海棠、海棠花、垂丝海棠,也有从美洲引进的钻石海棠、火焰海棠、“绚丽海棠”等,有的鲜红如火,有的娇艳如霞,有的粉白相间,格外惹人喜爱。海棠园内地势起伏,小路蜿蜒,红、白、粉色花型别致,树状高矮错落的海棠花,在明媚的阳光照耀下如同一幅秀美的画卷,令人惊叹不已。同时海棠园东侧丁香园内的丁香也开始进入了花期,走进园内花香袭人。

  作为桃花节上的品牌观花植物的桃花在本周也迎来了最佳观赏期。寿星桃、双色桃、照手桃等多个品种的桃花在园区内盛放。园内60余个品种的桃花已经陆续进入花期。春天是北京最美的季节,从本周开始到五一期间将是北京植物园赏春花的最佳时间。让我们走出家门,走进自然,走进植物园去感受这美丽的春天。

68_1429115037_副本.jpg

 

相关信息:

  • 塞舌尔国宝赠送北京植物园 2015-05
  • 兴隆热带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 2015-05
  • “2015珍稀濒危植物保护主题科普活动”北京教学 2015-05
  • 辰山植物园和新闻晨报成功举办“守护珍稀濒危植 2015-04
  • 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走进辰山 2015-04
  • 合肥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科普展 2015-04
  • “巨龙”出没北京植物园 2015-04
  • 到北京植物园听专家讲春花 2015-04
  • 联盟科普巡讲打开“神秘的植物世界”之门 2015-03
  • 北京植物园:桃花节本周近千个品种花卉展出 2015-03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