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辰山豆梨花胜雪
时间:2017-03-29  来源:上海辰山植物园  作者:莫海波  点击: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伴随着近日的春雨滋润,辰山植物园内蛰伏了一个冬季的豆梨仿佛在一瞬间被唤醒,酣畅淋漓地绽放出一树一树胜似白雪的花朵,为早樱过后的春景园带来勃勃生机。

  豆梨(Pyrus calleryana),为蔷薇科豆梨属落叶乔木,花白色,排列为伞形花序,花后可结出球形梨果,个头不大,直径约1厘米。其春日白花美丽,秋日果实满树,因其果小如豆,故得名豆梨。该种喜光,稍耐荫,耐寒,耐干旱、瘠薄。对土壤要求不严,在碱性土中也能生长。具抗病虫害能力,因此常作为白梨、沙梨等优良食用梨树的嫁接砧木。

  辰山植物园春景园内种植了多个观赏性较强的豆梨品种,如‘贵族’、‘勇士’、‘红塔’等,目前均处于盛花期,满树繁花蔚为壮观,成为晚樱盛开之前一道亮丽的风景。

 

相关信息:

  • 辰山豆梨花胜雪 2017-03
  • 辰山植物园开展食品安全和餐饮服务培训 2017-03
  • 沪上最美河津樱大道即将绽放 2017-02
  • 辰山植物园与美国亚特兰大植物园合作备忘录签约 2017-01
  • 赣南树木园团队来访辰山植物园 2017-01
  • 打响辰山新年开局第一枪——2017“辰山杯”职工 2017-01
  • 辰山两作品分获第四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 2016-12
  • 上海辰山植物园团队应邀出访韩国 2016-12
  • 辰山荣获“2016年度上海市先进科普教育基地”荣 2016-12
  • 辰山植物园将首次举办土壤学培训班 2016-12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