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Home > 培训计划 > 优秀学员报告

科学、美与爱的教育——英国环境教育和科学教育学习报告

分类信息:环境教育-2018   时间:2018-11-23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莫雅茜  浏览:次   [打印][关闭]

  虽然从大一就从观鸟着手自然观察和带领观察活动,但在正式从事环境教育前,我一直接受的是严肃的生物科学研究训练,鲜少接触环境教育相关理论知识。毕业后开始从事环境教育工作,也一直注重环境教育中的科学性部分,而忽视了人文和情感的部分。可能与个人性格也有关,在接触到的环境教育流派中,偏重人文和情感的教育方式我不太拿捏得来,更偏爱英国式的“科学”环境教育。

  很幸运,在2017年刚正式进入环境教育领域时就得以参加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举办的环境教育研究与实践高级培训班,并且得以到英国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进一步交流学习。这一次交流对我来说是非常宝贵的经历,可以说让我重新认识了环境教育,让我感叹,“哇!原来还可以这样”,科学不一定要严肃正经,也可以很好玩,很美。这三个月学习和接触到的东西,我可能需要三年或更长时间来消化。即使已经回国一个月,我也常常幻想时间能倒回到6月,让我再走一次这个行程。

  行程安排

  在这个12周的学习行程中,我们拜访了20个博物馆、8个植物园、4个动物园、13个NGO、3个国家公园、5个保护区,以及9个和环境教育或科学教育相关的城市公园和景点(见下表)。其中下划线为在环境教育、保护等方面突出或有特点的推荐地点。

  全文请见:

  英国环境教育报告-莫雅茜.pdf(1.65 MB)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英国环境教育访学报告 下一篇:阿诺德树木园学习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