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Home > 培训计划 > 优秀学员报告

2017美国环境教育学习报告

分类信息:环境教育-2017   时间:2018-03-12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韩静华  浏览:次   [打印][关闭]

TIM截图20180312095751.jpg

缘起
近几年由于我一直从事植物科普方面的设计实践工作,所以便关注了版纳植物园和中国植物园联盟的微博, 2016 年的一天在微博上看到 8 月将在版纳植物园举办“环境教育研究与实践高级培训班”的信息, 心向往之。 我对培训内容和地点非常感兴趣,但是培训时间确实不短,且路途遥远, 加之还要对学员进行严格筛选,所以心里也有些犹豫。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 认真填写了报名资料,不想有幸通过了申请。 具体学习过程不表。正是由于参加了这次培训,我最终有幸获得中国植物园联盟和版纳植物园资助, 2017 年赴美国进行为期 6 个月的访学交流。

学习目的
作为一名北京林业大学的设计类专业教师, 我给自己确定的研究方向为植物科普、交互设计和文创产品设计。 此次美国之行能在芝加哥植物园(ChicagoBotanic Garden)、 莫顿树木园(The Morton Arboretum) 和植物进行长时间地亲密接触,深感幸运。 自己特别想了解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
1) 如何设计植物标牌和展板?
2) 如何将植物知识传递给大众?
3) 如何和公众进行沟通和链接?

在美期间,除了芝加哥植物园和莫顿树木园外,也利用周末和假期参观了密苏里植物园、 纽约植物园、 美国国家植物园、纽约中央公园和芝加哥林肯公园等地方, 恶地、冰川、大提顿和黄石等国家公园, 芝加哥艺术馆、 美国国家美术馆、大都会艺术馆和 MOMO 现代艺术馆等博物馆。 他们虽然单位性质大不相同, 但在以很多方面(以上三个问题) 也有共通之处。下面我将从无处不在的教育、 不止是个植物园、 新技术的影响三个部分来谈下我这次学习的体会, 同时也回答了我之前提到的三个问题。

全文请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学习报告 下一篇:环境教育交流培训项目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