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Home > 培训计划 > 优秀学员报告

爱丁堡植物园出访学习总结

分类信息:园林园艺-2014   时间:2014-10-30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郗望  浏览:次   [打印][关闭]

    在由植物园联盟组织的2013第二届园林园艺培训班中,我有幸被选为优秀学员,并于20147-10月和其他两位优秀学员一同到爱丁堡植物园进行了三个月的出访学习,在这短暂而又充实的三个月中,我们深切体会了欧洲园艺的精华,和欧洲园艺工作者那认真,执着,负责的工作精神。
    这次我们主要工作和学习的地点在位于英国著名旅游城市爱丁堡的皇家植物园,植物园位于城市的中心以南的地方,是城市居民追求宁静,祥和的最佳去处,整个植物园占地28公顷,共收集植物物种15千余种,占全世界有花植物的6.5%,这些植物47名园艺工作者精心的照顾着。在我们到达爱丁堡的第二天就参与到了他们的工作中,首先是参与了一个由爱丁堡植物园组织的普及园艺知识的培训班,招收来自欧洲各国的学员,培训班为期12天,每天一个专题,例如:如何认植物,如何进行固体肥和液体肥的配比以及适用的植物,如何根据植物的生长状况正确和适量的浇水,如何正确的认识和选择栽培基质,如何进行种子和扦插繁殖等等,这个培训班最大的特点就是实际操作比理论知识要多很多,大概只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理论知识的授课,这和国内的培训班有很大的差别。开始我很自以为是的觉得很简单,因为他们所传授的都是一些很简单的园艺方面的基本知识,我认为我们己经掌握的知识要比这些多得多,但是经过几次实际操作以后我才发现,我们总是在犯一些很小很关键的错误,他们所讲究的每一步都要严格按照程序做,即使有些看起来的多余的。还有每一个细节的处理,往往我们就是忽略了看起来多余的部分和细节掌握的不够导致了许多错误的发生,例如如何浇水,浇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量的掌握非常的关键,如图所示:

1.jpg

2.jpg

    在地上放置10个杯子,我们假设他们是10盆植物,然后用一个水壶和为他们浇水,等浇完水以后往往会出现一种情况,杯子里的水有些很多有些很少,如果是盆栽植物的话就会导致有些浇水过多,有些水量不足,这样就会大大影响到植物的健康和生长,这对于大批的盆栽植物,特别是在苗圃的植物是很关键,所以如何保证浇完水以后每个杯子里水量一样,这就是细节的掌握。

全文请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学习总结报告 下一篇:爱丁堡植物园学习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