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Home > 培训计划 > 优秀学员报告

爱丁堡植物园学习报告

分类信息:园林园艺-2014   时间:2014-10-31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魏钰  浏览:次   [打印][关闭]

1 爱丁堡植物园介绍

爱丁堡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al Garden Edinburgh)位于英国苏格兰,始建于1670年,起初仅为一个网球场大小的药用植物园,经过三百多年的发展,目前拥有四个园区:爱丁堡(Edinburgh)、本莫(Benmore)、娄根(Logan)和道克(Dawyck),共收集展示植物34421个分类单位,包括347个科,2699个属, 13302个种(爱丁堡植物园植物名录,2012)(附件1:爱丁堡植物园活植物收集统计),占全世界有花植物的6%左右,是世界上高等植物物种收集量排名第二的植物园,仅次于邱园。爱丁堡植物园以其绝对丰富的物种和悠久的历史而成为世界最著名的植物园之一(附件2:世界活植物收集最多的十大植物园);每年平均接待游客80万人,其中约10%的游客来自海外。

爱丁堡皇家植物园是一个非政府部门的公共机构,由苏格兰政府任命的董事会进行管理,其现任的最高管理者是Simon Milne,由董事会钦定;目前在职园工约260人,分别从事园艺、科研,后勤服务以及经营管理等工作(附件3:爱丁堡植物组织机构图)。该园每年的经费大约为1.5亿人民币(附件42012-2013年度收入组成;附件52012-2013年度支出明细),其中约70%来自于苏格兰政府农业与环境部(RESAS)的财政补贴,其它的经费来自门票、经营、咨询、展览、课程培训等收入。作为注册的慈善机构,该园同时接受社会及个人的捐助,每年的会员费、捐助费及其他赞助超过600万元人民币。

爱丁堡植物园共有四个园区,位于苏格兰不同的地区,分别拥有独特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因此各具特色。

1.1 爱丁堡园区 (Edinburgh)

爱丁堡园区是其主园区,三百多年来经过两次搬迁,最后一次是在1820年,也就是目前的园区所在地,位于爱丁堡市中心以北1.5km(北纬55°57′57″;东经03°12′12″),海拔高度20m—40m,年均降水量637mm,极端低温为-15.5℃,极端高温为27℃。

爱丁堡园区面积约32公顷,共收集展示了344个科,2595个属,12014个种的植物;其专类园包括:岩石园、杜鹃园、中国坡、高山植物区、智利台式花园、女王母亲纪念花园、示范园、草本花境、苏格兰欧石楠园、树木园、林地及温室等,植物生长茂盛,自然景观优美;其中的中国坡与1997年开放,收集了大量中国原产植物,并配以山石、溪流和中式亭子,爱丁堡植物园以收集和研究中国野生植物物种最多的外国植物园为闻名。其岩石园建成于1871年,收集了5000多种植物,包括高山植物(Alpins)、寒带植物(Sub-arcticplants)、草原植物(Pastureplants)和矮生的乔、灌木,被认为是全世界最好的岩石园之一。其温室群也颇为著名,包括热带水生植物温室、沼泽温室、热带岩生温室、兰花和苏铁植物温室、温带棕榈植物温室、蕨类温室等,共收集展示了6402种植物,每个展室具有独特的景观与收集,令人感受到植物世界的多样性(该园区入园免费,温室门票5英镑)。

QQ截图20161205165642.png

QQ截图20161205165704.png

QQ截图20161205165716.png

QQ截图20161205165723.png

全文请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爱丁堡植物园出访学习总结 下一篇: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实习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