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调研植物所
时间:2023-04-03  来源:国家植物园  作者:  点击:

  3月24日,国家林草局草原管理司一行由副司长宋中山带队赴植物所座谈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植物所研究员种康,植物所党委书记赵千钧,副所长冯晓娟,各野外台站负责人以及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等参会。会议由赵千钧主持。

  宋中山主要从草原监测、草原资源保护、草原生态修复、草种业健康发展、草原领域改革创新五个方面介绍了全国草原工作的整体情况。他强调,2023年将继续加强草原保护修复,促进草原休养生息,创建草原保护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推动草业改革,不断夯实草原工作基础,统筹推进草原草业发展。他指出,草原草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并充分肯定了植物所在科技创新、成果产出、人才培养、科技支撑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

  赵千钧对草原司来植物所考察调研表示欢迎,对国家林草局长期以来对植物所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植物所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研究所在草地生态系统研究方面,具有很好的研究基础和科研优势。同时,他希望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聚焦国家重大需求,与国家部委重点工作紧密结合。

  种康简要介绍了生态草牧业先导专项在草原地面调查、草甸草原退化快速恢复技术、牧草分子育种、育种加速器、牧草加工技术及应用示范方面取得的进展,并指出要继续加强生态草牧业全产业链研发、技术集成和示范推广。

  植物所各野外台站负责人分别就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内蒙鄂尔多斯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多伦恢复生态学试验示范研究站、浑善达克沙地生态研究站和呼伦贝尔草牧业试验站的代表性研究成果、服务成效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部署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草原监测、草原生态修复、草种业发展及深化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赵千钧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植物所在草地生态系统研究中取得的系列重要进展离不开国家林草局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国家林草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研究所建设发展,在重要科技工作部署、试验示范区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指导。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植物所饲草育种加速器。

3月24日,国家林草局草原管理司调研植物所

国家林草局草原管理司参观饲草育种加速器

 

相关信息:

  • 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工委会2022年度会议暨学术论坛 2023-03
  • 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张引潮一行调研植物所国家花 2023-03
  • 国家植物标本资源库精准采集项目助力“中国植物D 2023-01
  • 时隔近百年,野生中华斑羚再现国家植物园 2022-12
  • 西安植物园李淑娟研究员在秦岭国家植物园做水生 2022-11
  • 国家植物园管委会主任贺然、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研 2022-11
  • 华山新麦草——高新区第五高级中学“植物守护计 2022-11
  • 华南国家植物园揭示植物间正相互作用具有普遍性 2022-11
  • 2022年全国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周启动 2022-09
  • 华南国家植物园共建办公室岗位招聘方案 2022-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