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张引潮一行调研植物所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
时间:2023-03-23  来源:国家植物园  作者:  点击:

  3月16日上午,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张引潮、副秘书长刘雪梅一行14人到植物所调研国家野生蕨类植物种质资源库和国家芳香植物种质资源库的建设及管理情况,并与植物所相关科研人员进行座谈,植物所党委书记赵千钧出席会议。

  赵千钧对张引潮一行来植物所调研表示欢迎,对中国花卉协会给植物所种质资源库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植物所在植物资源收集保育、国家植物园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他表示,植物所非常重视资源库的建设,将系统整合所内相关科技力量,充分发挥研究所在种质资源、育种技术等方面的科研优势,更好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中积极作为。

  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会长、植物所研究员石雷,国家植物园南园执行主任、植物所高级工程师孙国峰陪同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蕨类植物和芳香植物资源的活体收集保存温室、离体保存库和展览温室。孙国峰介绍了植物所的7个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的工作进展情况。植物所副研究员卫然、工程师李慧分别作报告,内容包括蕨类植物生物多样性以及芳香植物资源收集保存、育种、产业化开发。

  张引潮代表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主管部门,对于植物所在资源库建设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植物所在基础研究、种质资源保育和资源可持续利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他希望在国家植物园建设的推动下,加强蕨类植物和芳香植物等战略性植物资源库建设,为植物多样性保护、科普教育以及花卉产业化利用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调研组参观了植物标本馆、植物所所史馆和中国科学院植物科学数据中心。

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张引潮一行调研植物所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

植物所石雷研究员介绍国家野生蕨类植物种质资源库

 

相关信息:

  • 国家植物标本资源库精准采集项目助力“中国植物D 2023-01
  • 时隔近百年,野生中华斑羚再现国家植物园 2022-12
  • 西安植物园李淑娟研究员在秦岭国家植物园做水生 2022-11
  • 国家植物园管委会主任贺然、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研 2022-11
  • 华山新麦草——高新区第五高级中学“植物守护计 2022-11
  • 华南国家植物园揭示植物间正相互作用具有普遍性 2022-11
  • 2022年全国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周启动 2022-09
  • 华南国家植物园共建办公室岗位招聘方案 2022-09
  • 中国极小种群植物——峨眉槽舌兰盛开在国家植物 2022-09
  • 秦岭国家植物园劳动教育、研学实践、走进森林课 2022-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