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热带亚洲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培训班举办
时间:2023-06-21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夏雪 贺赫 邹璜 陈佩蓉  点击:

  6月14日至20日,热带亚洲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举行。该培训班由“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资助,版纳植物园联合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国际竹藤组织(INBAR)和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共同举办,旨在分享和讨论热带亚洲地区的保护案例和可持续发展工作,培养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事业的人才,推动我国与相关区域国家的科技合作。

  开幕式上,ANSO秘书处主任曹京华、ICIMOD主任佩玛·嘉措(Pema Gyamtsho)、INBAR全球项目主任杜睿·贾亚拉曼(Jayaraman Durai)致辞。

  国际著名热带生物学家高力行(Richard Corlett)和Jayaraman Durai受邀分别为学员作题为Biodiversity research and conservation in Tropical East Asia、Inventory of bamboo resources with remote sensing technology, and mobile-based measures for identification of bamboo species的专家报告。

  本次培训班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设7天课程,包括专家报告、理论讲座、野外实践、学员讨论及案例报告等环节,涉及热带地区生物多样性研究及保护、生物多样性调查技术、生态系统服务、基于社区的保护及可持续发展项目等内容。

  6月19日,培训班以分组案例汇报的形式进行课程考核。25名线下学员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约30名线上学员完成理论课程的学习。由金海龙 (AFEC-X 2022学员)、倪蔚佳(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扈晶晶(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周茂娟(广西师范大学)4位学员汇报的《鹤舞藏乡:日喀则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案例分析》获评最佳案例。

  版纳植物园主任杨永平为参培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欢迎学员和相关机构与版纳植物园开展合作研究和交流,提升热带亚洲地区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能力和水平。

  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云南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南京信息科技大学、西藏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中国环境资助者网络、山水自然保护中心、无境深蓝等18家高校和科研及保育机构的27名线下学员与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斯里兰卡、印度、巴基斯坦、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加纳等“一带一路”国家的50名线上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野外考察

最佳案例小组

  本文作者:夏雪 贺赫 邹璜 陈佩蓉 摄影:杨森

  责任编辑:庄玉

 

相关信息:

  • 版纳植物园为老挝留学生开展教育交流活动 2023-06
  • 百度百科知识探索AI+活动在版纳植物园正式启动 2023-06
  • 热带亚洲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培训班 2023-06
  • 蔡希陶纪念馆入选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2023-05
  • 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创建方案专家咨询会召开 2023-05
  • 下“笨功夫”解读植物演化密码(自然之子) 2023-05
  • “云南省自然保护地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元江 2023-04
  • 【中国新闻网】中美科学家联合研究发现:蜜蜂学“ 2023-03
  • 中国气象科学院研究员祝从文访问版纳植物园 2023-03
  • 【中国科学报】“大牛”成堆!这座封闭小岛,如何被 2023-02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